AT&T承諾2020年初5G覆蓋全美 透露正擴大與Magic Leap協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AT&T承諾2020年初5G覆蓋全美 透露正擴大與Magic Leap協議
  • 字級
AT&T承諾2020年初5G覆蓋全美 透露正擴大與Magic Leap協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各國電信業者正競相推出5G服務,美國電信業者AT&T近日宣布,將在2020年初實現5G網路全美覆蓋,回應近日的5G爭議,並且透露正擴大與AR業者Magic Leap的協議。

AT&T日前因為悄悄將Android手機上的「4G LTE」圖示置換成「5G E」引起外界批評,因為事實上該公司僅是提供了4G LTE增強版的功能。近日AT&T對此回應道,這麼做只是想要讓使用者知道他們正處於高速網路覆蓋區,目前有近20種設備支援這項功能。
.


▲此舉還引來對手T-Mobile的嘲諷,在手機上貼上了「9G」的字樣;AT&T CEO John Donovan在CES上對此回應道「很高興現在競爭對手滿腦子都是我們。」

AT&T在去年12月已在美國12個城市的部分地區推出了早期5G網路,該公司近日宣稱,到了明年初就能利用6GHz以下低頻段頻譜在全美提供5G網路,還將在某些地區使用更高頻段的mmWave頻譜提供5G+服務,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部署。

6GHz以下頻段可助其在郊區達成更廣泛的覆蓋度,而mmWave則是在需要高流量的都市區域以及室內提供更高速的頻寬。

AT&T的對手:Verizon主要關注的便是mmWave,該公司在去年11月成功測試在Verizon 28GHz頻段上進行視訊通話以及瀏覽網頁,成為mmWave領域首批實際的5G測試之一,也是首次在消費性硬體產品上完成符合全球標準的5G網路測試。

事實上,Verizon的5G家庭寬頻服務Verizon 5G Home已在同年10月上線,網速約為300Mps,峰值速度接近1 Gig,這項服務已在休士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沙加緬度以及洛杉磯等4個城市上線。

除了透露在5G領域的部署,AT&T近日還表示,正擴大與AR公司Magic Leap的協議,未來將推出5G版本硬體產品。

Magic Leap過去曾被稱作最神秘的新創公司,在產品尚未出爐前公司估值就高達60億美元,AT&T在去年7月宣布拿下了該公司首個AR產品的獨家銷售權。

消息來源:VentureBeat9TO5Mac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5G設備包圍網再擴大?挪威考慮加入抵制
宏達電CES預告將推5G手機 分析師:還可能瞄準這2種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ike Mozart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