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5G還沒來 美Verizon暫停5G Home服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真正的5G還沒來 美Verizon暫停5G Home服務
  • 字級
真正的5G還沒來 美Verizon暫停5G Home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電信龍頭Verizon在去(2018)年10月上線了其5G家庭寬頻服務「Verizon 5G Home」,卻在近日宣布該服務不會再在當初推出的4個城市以外擴展,將暫停至今年下半年才會持續向其他城市推出這項服務。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Verizon的5G Home服務使用的是早期的5G通信技術標準「5G TF」,並確實採用了一些5G核心技術,例如mmWave,但的確並非是基於3GPP的5G NR規範,而5G TF並未經3GPP通過。Verizon承諾,將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將4座城市從5G TF轉換為5G NR,但沒有給出確切的時程表。

Verizon目前的5G Home服務部署在休士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以及沙加緬度等4座城市的部分地區。至於Verizon最大的競爭對手:AT&T,則在近日宣布將在明(2020)年初實現5G網路全美覆蓋,該公司近日還因為悄悄將Android手機上的「4G LTE」圖示置換成「5G E」引起外界批評,因為事實上該公司僅是提供了4G LTE增強版的功能。

對於5G行動網路的發展進度,Verizon選擇閉口不談,並稱該公司基於「競爭因素」,不會對外透露任何相關內容。不過,該公司已確定將獨家發售三星品牌的5G智慧手機以及給Motorola 5G手機Moto Z3使用的5G Moto Mod。

值得注意的是,Verizon還計畫要推出類似Sony PlayStation Now的服務「Verizon Gaming」,進軍串流遊戲服務,與Sony、Google、微軟、亞馬遜等展開競爭。該公司雲端遊戲產品經理的招聘資訊中,已證實了Verizon Gaming最終將以5G對遊戲體驗進行優化,預計5G網路將成為Verizon在串流遊戲市場的一大利器。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方案要多少錢?韓分析師:吃到飽每月要價近3000元
串流遊戲市場大!美電信巨頭展開大動作測試 5G將成利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