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設備裡有麥克風!Google更新語音助理功能後「消費者才知道」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Nest設備裡有麥克風!Google更新語音助理功能後「消費者才知道」
  • 字級
Nest設備裡有麥克風!Google更新語音助理功能後「消費者才知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又因消費者隱私問題惹上麻煩?《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Google在本月稍早更新了Nest設備的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功能後,消費者才知道設備裡有麥克風。

Nest原本是一家恆溫器公司,在2014年被Google以32億美元買下,現在的產品更為多樣化,包括煙霧探測器、智慧可視門鈴、安全攝影機等。Google在本月稍早宣布其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將與家庭安全和警報系統Nest Secure合作,問題是,消費者們從不知道他們的Nest Guard設備上存在麥克風。

Google向《商業內幕》指出,Nest設備上的麥克風從來沒有打算成為一個秘密,應該在列入技術規格中列出。該公司並坦承這項錯誤,但承諾麥克風「先前從未啟用過」。

隨著智慧語音助理以及連網設備近年逐漸深入消費者們的客廳與臥室等隱私空間,類似的問題已引起注意。先前曾發生過類似問題的,還有亞馬遜(Amazon)的設備。

亞馬遜智慧音響Echo過去就從發生過多次爭議,例如「意外」將對話錄音傳送給陌生人、亞馬遜分部團隊還被揭露可自由且不受限制的調閱客戶智慧門鈴Ring的監視畫面,使此類產品的隱私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美國立法者呼籲,應當要求科技公司對這些科技產品製造「成分標籤」,以便消費者知道這些產品裡有哪些設備,例如攝影鏡頭或是麥克風,就像是食品包裝外的標籤一樣。此次引發爭議的Nest產品無論是在外包裝或網站上,都沒有表明Nest Guard中裝有了麥克風,美國立法者們正呼籲提高這些消費性科技產品的透明度。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1)Business Insider(2)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智慧門鈴Ring再被批 傳團隊可調閱隱私攝像
Facebook推家用視訊聊天機Portal 消費者憂隱私問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Nes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