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Facebook 搬上區塊鏈?祖克柏:一直在考慮使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將Facebook 搬上區塊鏈?祖克柏:一直在考慮使用
將Facebook 搬上區塊鏈?祖克柏:一直在考慮使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對區塊鏈的興趣早已不是新聞,現在祖克柏明確的對外表示,想將Facebook搬到區塊鏈上,且一直在考慮中。

祖克柏在近日接受哈佛大學法學教授Jonathan Zittrain的影片採訪時說道,對Facebook搬上區塊鏈一事相當有興趣,祖克柏認為,當用戶可以將訊息儲存在分散的系統上,允許用戶可通過唯一一套憑證,登錄各種服務而不用依賴第三方,這將會是一件相當有吸引力的事情。

區塊鏈採用了分散式分類帳本(Distributed Ledger)技術,紀錄透明且不容易竄改、偽造,保有資料儲存的正確性又能確保資料來源的匿名性,祖克柏表示,將Facebook登入帳號的資訊與區塊鏈相結合,就能幫助用戶擁有更大權限掌握自己的個資。

然而,事情總是一體兩面,將Facebook搬上區塊鏈的方式可能導致資料濫用問題的出現。祖克柏指出,一旦Facebook的訪問權限分散,意味著侵犯隱私的第三方應用程式能夠繼續運行,讓公司無法處理這些惡意行為,「這真的是用戶想要的嗎?人們沒有了中間人,將會帶來許多資料濫用問題,究責上也更加困難。」

祖克柏表示,網路應該是賦予個人更多力量及發言權的地方,因此Facebook終究不會成為是非對錯的仲裁者,但同時間他也承認若將權力下放,技術上將會面臨許多困難及挑戰,所以目前Facebook仍對這項變革保持謹慎。

消息來源:The VergeCC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開出區塊鏈團隊職缺、開發加密貨幣「殺手級應用」
Facebook每月付你20美元 只要你願意讓手機被監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Stock Catalog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