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每月付你20美元 只要你願意讓手機被監控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每月付你20美元 只要你願意讓手機被監控
Facebook每月付你20美元 只要你願意讓手機被監控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又有驚人之舉,以往總被爆出祕密蒐集數據的他們,現在似乎選擇光明正大地付款交換用戶資料了。根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Facebook 製作了一款「Facebook Research」App,只要你願意安裝這款App、接受你的手機每天被監控,那麼你每個月便可從Facebook得到20美元作為回報。

這款App是Facebook對年輕人手機使用習慣的一項新研究項目,針對13歲至25歲的年輕族群。「Facebook Research」雖被宣稱是一個社群媒體研究項目,但其實是一個VPN應用,其中會安裝一個Root cert認證,允許官方監督所有用戶的上網行為,包含傳訊、通聯記錄、到過的網頁等等,就連你在網購上下過什麼訂單,Facebook也都會一清二楚,而Facebook每個月會支付你20美元做為報酬。

這聽起來沒有什麼不對,畢竟雙方是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進行,但違反的是蘋果App Store嚴格的隱私協議。由於iOS禁止任何形式的追蹤,就算提交的App仍在測試狀態,也會經過官方的初步審查才容許發布測試版,因此若Facebook監控行為為真,將可能違反蘋果的隱私條例,連上架都沒有辦法。

Facebook已經向TechCrunch承認了該App的存在,Facebook表示,這項研究是為了幫助公司了解人們如何使用自己的行動裝置,提供我們更全面的訊息,但我們並不會將此訊息與他人分享,使用者也可以隨時退出,另外,Facebook也認為,Facebook Research完全符合蘋果的隱私政策。而外媒已向蘋果詢問該App的相關隱私疑慮,但他們仍未做出回覆。

近年來許多年輕人已經減少使用Facebook,這使該公司不得不再多花些心思拉攏年輕人的心。Facebook曾在去年11月推出一款與TikTok相當相似的全新App「Lasso」,但成績並不如預期,推出的前12天下載數量僅有1萬次;另外,Facebook正在祕密開發一款針對年輕人、類似於美國論壇9GAG的「LOL」全新服務,只是年輕用戶會不會買單,仍是相當難說。根據最新統計,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是青少年目前最常使用的社群平台。

消息來源:TechCrunchMacRumo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慢走不送!Instagram成青少年最愛社交App
Facebook悄悄封殺廣告透明度工具 連Mozilla都不放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Stock Catalog(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