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進軍汽車行業 攜手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推行動叫車公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騰訊進軍汽車行業 攜手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推行動叫車公司
  • 字級
騰訊進軍汽車行業 攜手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推行動叫車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騰訊也要進軍汽車領域了!近日廣州汽車集團發布公告指出,將透過全資子公司聯合騰訊旗下Tencent Mobility Limited、廣州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以及其他投資者共同設立行動叫車平台公司,投資總額達10億美元。

根據廣州汽車集團的公告,廣汽集團、騰訊、廣州公交集團將各持股35%、25%、10%,其他投資者則持股20%,另外10%則用來作為員工股權獎勵。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出,騰訊此舉意在將人工智慧與雲運算服務部署到傳統行業中。

除了騰訊之外,中國科技巨頭們都已進入汽車行業,例如搜索巨頭百度甚至打造了自駕車平台「阿波羅」;電商巨頭阿里巴巴與上汽集團則在2016年就聯合打造了第一台聯網汽車。

百度前副總裁陸奇曾稱,阿波羅將成為「自動駕駛界的Android」,至今在全球已擁有超過100名合作夥伴,除了中國汽車製造商之外,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Uber、Lyft等知名企業都已經簽署了阿波羅計劃的協議。

隨著中國經濟放緩,該國汽車產業也受到不少影響,中國汽車諮詢公司ZoZoGo指出,去(2018)年是中國二十年來首次出現汽車銷量下滑趨勢,幅度達到3%,今年預計將出現更大幅的下降。

隨著共享時代來臨,加上自動駕駛技術的純熟,《華爾街日報》(WSJ)指出,在未來的時代裡「擁有一輛車」可能是一件奢侈的事,因為汽車所有權的模式正在改變──例如,我們不再需要司機,因為我們已經有了會自動駕駛的汽車,而如果我們有一輛車,可能也會在我們不需要車子時將它租出去。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調查指出,到了2030年,美國1/4的運輸路程可能會被共享與自駕車取代,且這項改變將會是全球性的:舊金山一家汽車共享軟體供應商Ridecell指出,到了2022或2023年,溫帶國家都會區的交通大部分會是按需分配、自動駕駛或者共享乘車的模式。

隨著科技發展,聯網汽車、自駕汽車逐漸成為了現實,汽車行業無疑正在面臨巨大改變,除了傳統車廠正致力於轉型,還要面臨科技巨頭們或競爭或合作所帶來的劇變,人們與汽車的關係將被科技重新定義。

消息來源:TechCrunchWSJ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經濟放緩 中國汽車銷售量20年來首次下滑 明年更慘
電動車透露你的行蹤?中國要200家汽車製造商回傳即時位置數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