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再裁200名自駕車人力?蘋果已證實 - 匯流新聞網

LIFE

傳再裁200名自駕車人力?蘋果已證實
傳再裁200名自駕車人力?蘋果已證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近日再裁自駕車人力!此消息目前已獲蘋果證實。據報,此次裁減人數為200多人,是在新領導層下的一次重組。

蘋果公司近日解僱了自動駕駛汽車團隊泰坦計畫(Titan)的200多名員工,該公司承認了此次裁員,並強調蘋果仍然相信在該領域的巨大機會,也是蘋果至今為止最有野心的機器學習項目。

蘋果在去(2018)年8月邀請蘋果老將Bob Mansfield、特斯拉工程副總裁Doug Field回到蘋果帶領泰坦團隊,因此本周人數達200名以上的解僱被視為是在新領導層之下的一次重組。據報,受到此次裁減影響的部分員工將轉往蘋果其他部門。

THE VERGE指出,此次裁減規模相對較小,因為截至去年7月有多達5,000人從事該領域相關工作。

這並非蘋果首次縮減自動駕駛項目,2016年該公司首先放棄了「造車計畫」,將重點放在自動駕駛系統。值得注意的是,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曾指出,蘋果汽車(Apple Car)會是該公司「下一個明星產品」,郭並預言該產品可能會在2023至2025年間推出。

目前泰坦計畫的確切範圍仍然是一個謎,該公司最初的目標是開發自動駕駛硬體和軟體,後來縮減為開發軟體,方向不斷改變,這也導致在2016至2018年期間有數百名員工離開了泰坦計畫。

不過儘管如此,蘋果在道路上進行測試的自動駕駛車輛數目仍在持續增加,去年3月該公司在加州註冊道路測試的自駕車數超越了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Waymo的數量。

此外,蘋果CEO Tim Cook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不斷強調蘋果的前景在健康領域,並談到如果未來人們回頭看現在的蘋果,問他們蘋果對人類最大的貢獻是什麼,「答案會是健康」。在醫療健康領域,蘋果將會有何作為?除了自駕車項目以外,也正獲得外界高度關注。

消息來源:CNBCTechCrunch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自駕車有新進展了?傳開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
蘋果自駕車發生首起事故 無人員傷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