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公開的秘密」而已,蘋果獲得加州自駕車許可證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再是「公開的秘密」而已,蘋果獲得加州自駕車許可證
不再是「公開的秘密」而已,蘋果獲得加州自駕車許可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已經收到了在加利福尼亞州測試自駕車的許可證!

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The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近日更新其網站,在名單中首次見到蘋果(Apple)的名字。名單中還可見其他29家公司,包括特斯拉(Tesla)和Google。

該許可證證實了蘋果公司正在投入該公司一直在悄悄研究的自駕車技術。先前,蘋果從來沒有在公開場合談論過自駕技術,或者表示過自己正在投資研發自駕車相關領域,因此這次的許可證可說是個「強而有力」的證明。

DMV表示,任何自駕技術製造商都必須要向加州DMV申請,才能在公路上以自駕模式測試車輛,「2017年4月14日,加州汽車部門發布蘋果公司的自駕車輛上路測試許可證,涵蓋三款2015 Lexus RX450h SUV和6名駕駛者。」

矽谷和底特律正在進行開發自駕車的競賽,像是Google、Uber、Lyft、Ford 、特斯拉、通用汽車等公司都在研發自駕車技術。

【匯流新聞網】Uber的反擊 否認竊取Google Waymo自駕車技術

【匯流新聞網】規模最大!通用、Lyft將合作測試數千輛自駕車

儘管在自駕車真正普及之前仍然存在著許多挑戰,例如技術、政治、監管等,但分析人士估計,未來幾年自駕技術市場價值將達到數百億美元。

蘋果的造車計畫「Project Titan」在去年遇到了一些困難,使得蘋果不得不請來前任資深副總Bob Mansfield ,削減該計畫的範圍並設定新的目標。

「Project Titan」原先有將近1000名員工,去年10月遭到裁員加上自動離職的人數達到數百人,其中有超過120人是開發車用作業系統及測試程序的軟體工程師,因此被解讀為蘋果正在開發的自動駕駛汽車被大幅降級,成為一套「自駕系統」。

【匯流新聞網】別等Apple Car了,蘋果只做自駕車系統

這項新消息不代表加州民眾很快就能看到蘋果自駕車輛滿街跑,蘋果有更大的可能打算悄悄測試,待技術更為成熟時再向大眾宣布進程。

消息來源:
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