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再喊話: 不論稅金、罰緩 Uber都要繳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交部再喊話: 不論稅金、罰緩 Uber都要繳清
  • 字級
交部再喊話: 不論稅金、罰緩 Uber都要繳清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Uber以新商業經營模式重返台灣市場,轉型成為資訊平台並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17日)表示,交通部持續關注Uber經營模式,看是否有無模糊地帶。他也重申,不論是稅金還是罰緩,Uber都需要繳清。

儘管Uber面臨巨額罰款,Uber仍不放棄台灣市場,Uber總經理顧立愷日前表示,Uber為開發科技與資訊平台的角色,合作對象為租賃車業者。面對外界關注的罰款問題,Uber也對外說明,目前進入法律程序,並持續跟財政部與國稅局溝通。

據公路總局統計,106年1月6日到4月7日,已對Uber開立35張處分書,罰緩金額達新台幣8.3億元,11件逾期未繳,至今尚未繳納任何一筆罰緩。公路總局也說明,今年3月27日函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強制執行。

王國材表示,現在Uber走行政救濟的法令程序,這是他們的權益,無論是稅還是罰緩,若違反台灣法令而開出去的罰單,都一定會要求繳清。

此外,備受關注的Uber採新計價方式,王國材也說明,Uber必須遵守相關法規,客車租賃業的收費方式和計程車不同,計程車是按里程計費,租賃車則是依小時收費,至於Uber的收費方式是否會逾越小客車租賃業的法規,交通部也會密切注意。

王國材也表示,Uber新經營模式,基本上走合法的話,交通部樂觀其成,但若走的是糢糊地帶,交通部也會注意。

根據彭博社報導,2016年Uber業績表現,單年叫車業績,較前一年成長一倍,車資總額達200億美元,淨營收為65億美元,但淨虧損則高達28億美元。尚未上市的Uber,預估市值約為690億美元,服務遍及全球75個國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