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三大電信商攜手華為 宣布今年在主要城市提供5G服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韓國第三大電信商攜手華為 宣布今年在主要城市提供5G服務
  • 字級
韓國第三大電信商攜手華為 宣布今年在主要城市提供5G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據韓國媒體報導,該國第三大電信商LG Uplus Corp.(LG U+)近日宣布將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在主要城市建設5G基礎設施,預計將使用中國5G業者華為製造的設備。

去年12月包括LG U+、SK Telecom以及KT在內的韓國三大電信商推出5G網路,LG U+ CEO 兼副董事長Ha Hyun-hwoi近日表示,該公司將與當地企業合作,透過結合人工智慧(AI)以及大數據技術,開發與5G網路相關的自動駕駛汽車、無人機、機器人、VR、AR以及智慧工廠等創新服務。

LG U+指出,截至去年12月該公司已建立了大約5,500個5G基地台,超過其他兩大電信商擁有的3,000個基地台。《韓聯社》指出,LG U+利用與中國電信設備廠商華為製造的設備,在建設5G上擊敗了比該公司更龐大的對手。市場觀察人士雖指出華為的產品在價格上具有一定的競爭力,並推動了LG的業務前景,但也點出了對中國產品的擔憂。

事實上,在華為5G設備遭到歐美澳等國抵制時,LG U+過去多次公開力挺華為,並駁斥美國等國家宣稱華為設備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說法,LG U+ CEO Ha Hyun-hwoi指出,全球有170個國家使用其設備,目前為止皆未出現安全問題。

LG U+指出,未來該公司將通過商用5G網路與韓國中小企業合作推出創新的服務,包括VR、AR內容等在內,使韓國成為5G領域的領導者。

此外,LG的5G手機也正同步準備中,該公司近日宣布將在2月24日舉行的巴塞隆納MWC(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宣布其首部5G手機:LG G8,預計該部手機在對外展示直至MWC 28日落幕。

消息來源:C114Yonhap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最速!韓國5G網路正式商用 明年擴展消費市場
三星攜手KOTSA 在K-City建立5G與V2X網路推進自駕車測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G U+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