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6擊敗Revolut成歐洲最大Fintech獨角獸 下一步前進美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N26擊敗Revolut成歐洲最大Fintech獨角獸 下一步前進美國
  • 字級
N26擊敗Revolut成歐洲最大Fintech獨角獸 下一步前進美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歐洲最大Fintech獨角獸換人做!2019年第一隻Fintech獨角獸是來自德國的純網銀N26,日前獲得3億美元融資,以27億美元估值的姿態,一舉擠下英國純網銀Revolut,成為歐洲最大Fintech獨角獸。

此次參與N26 D輪融資的包括美國Insight Venture Partners、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以及其他少數現有投資者。N26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進軍美國市場,目前該公司已在紐約設置了辦事處。

根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N26允許使用者在數分鐘內開立銀行帳戶,所有的銀行業務使用者都可以在手機中完成,與傳統銀行相比,此種重新設計了銀行業務流程的做法,提供了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TechCrunch指出,N26才在10個月前宣布了1.6億美元的融資,因此此次的融資令外界驚訝。N26聯合創始人兼CEO Valentin Stalf透露道,與去(2018)年初相比,N26使用者群增加了2倍,並有32%至35%的使用者每月付費使用高級帳號訂閱服務,顯示其前景良好,也是其融資成功的因素之一。

目前N26擁有24個歐洲市場共230萬名客戶,金額達10億歐元,該公司自創立以來已經手處理了多達200億歐元的交易額,Stalf指出,N26現在在柏林、巴塞隆納、紐約3地擁有700名員工,並預計在未來數月內擴展至美國以及全球其他市場。

儘管如此,《富比士》(Forbes)指出,美國市場與歐洲全然不同,監管障礙加上銀行業環境、消費市場的徹底不同,N26能否成功打入美國仍需時間證明。

至於此次被超車的Revolut,則是靠著提供給使用者的即期匯率兌幣服務作為最大優勢,並發行實體萬事達卡,廣受商務人士以及打工度假者的歡迎,目標是要成為「銀行業的亞馬遜」,透露不小野心。

N26、Revolut這場「德英之戰」已昭示著蓬勃發展的歐洲純網銀即將在2019年有更加激烈的廝殺,作為歐洲Fintech新創中心的英國面臨脫歐等國際情勢又將如何影響歐洲Fintech新創企業的動向,值得觀察。

消息來源:TechCrunchForb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國脫歐成助力 立陶宛力爭成為歐洲Fintech新創中心
打造新創生存環境 新加坡成全球Fintech重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N26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