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Games攜手騰訊成立「騰競體育」 推動《英雄聯盟》電競產業發展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Riot Games攜手騰訊成立「騰競體育」 推動《英雄聯盟》電競產業發展
Riot Games攜手騰訊成立「騰競體育」 推動《英雄聯盟》電競產業發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近日在上海舉辦的2019電競生態領袖峰會上,Riot Games宣布已與騰訊成立了一間合資企業「騰競體育」,以推動並監督中國地區《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LoL)電競比賽的營運相關業務,並且不排除未來涉足國際賽事或者新遊戲等其他業務。

《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在2015年時被騰訊收購成為其旗下子公司,在Riot Games與騰訊合資成立「騰競體育」後,雙方股權佔比為50:50。《英雄聯盟》負責人金亦波以及Riot Games中國區負責人林松將出任「騰競體育」的聯席執行長。

中國科技媒體《36氪》指出,《英雄聯盟》迄今為止仍是在全球具有最大影響力的電競項目,並且對電競行業發展方向有帶動以及示範的作用。

2018《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在去年10月1日開打,根據Riot Games官方數據,此次世界賽在全球以19種語言在超過30個電視及網路平台放送,觀看人次接近1億;此外,LPL賽區職業賽事直播觀賽人次突破150億的數據成績,相比2017年增長了50%,創下全球電子競技的歷史紀錄。

▲世界大賽的看點之一是開幕式的舞台,無論是2017、2018的世界大賽都因為AR擴增技術引起眾多討論。

不過36氪也指出,雖《英雄聯盟》已擁有成熟的聯賽、盃賽體系,甚至單場競賽關注度超過NBA總冠軍賽的年度全球S級賽事,但卻在商業化開發、變現度上有待加強,就現況而言,電競仍僅是依附於遊戲的市場活動。

在「騰競體育」成立之後,Riot Games和騰訊會如何推動以及監督《英雄聯盟》電競賽事的發展與營運,是否能找出可健康發展的商業化模式,將成為日後其他電競比賽一項重要的參考指標。

消息來源:36Krinvengloba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iantic結束1.9億美元融資 哈利波特AR遊戲今年推出
今年任天堂有6大事件發表?有哪些新遊戲看過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LoLeSpor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