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攜手抖音 新品、快閃店10號亮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小米攜手抖音 新品、快閃店10號亮相
  • 字級
小米攜手抖音 新品、快閃店10號亮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今(7)日宣布,將攜手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推出戰略級新品,預計10號下午2點雙方將共同發布全新的獨立品牌紅米Redmi以及全球首個抖音快閃店。

小米攜手抖音 新品、快閃店10號亮相 1

本月稍早市場傳出小米將把紅米Redmi作為獨立品牌營運,被外界解讀為小米也將走向「華為-榮耀」模式。根據多方消息稱,紅米不但要作為獨立品牌營運,還將成立獨立公司。

此次小米宣布攜手短影音應用抖音,是繼美圖之後,小米再次開拓的「品牌之路」,以開發更多的消費者市場。

小米攜手抖音 新品、快閃店10號亮相 3
▲小米CEO雷軍今日稍早透過微博宣布小米與抖音攜手合作的消息,並透露已拍了人生第一支抖音影片。

小米曾在去(2018)年11月宣布與美圖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美圖旗下的美圖手機品牌、影像技術等將藉由30年獨家協議授權給小米集團,由小米負責研發、生產、銷售,首款合作手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小米當時在公告中指出,小米獲得美圖品牌及相關影像技術後,不但有助於提升小米手機的拍照體驗,還能贏得更多女性市場,顯示小米在開拓潛在消費者市場的積極度。

小米正在中國面臨競爭激烈的局面,根據Counterpoint去年11月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智慧手機市場銷量排行榜Top 5依舊由中國本土品牌拿下。

比起vivo、OPPO、華為等競爭對手,小米由於年度旗艦機小米8系列的銷量不如預期,銷售量同比下降15%,落到排名第5,相比vivo一舉超越OPPO市佔拿下20%市占率,情況並不太好,下降幅度僅次於蘋果的17%。

小米攜手抖音 新品、快閃店10號亮相 5
▲小米由於年度旗艦小米8系列銷量低於預期,銷量同比下降15%,在中國排名市場第五。

此次小米攜手在全球具有強大社群號召力的抖音,雙方將推出的新品、紅米品牌之路,以及小米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後續發展會如何?值得拭目以待。

消息來源:36Kr小米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手機需求放緩影響大!高盛:將傷及蘋果公司利潤

5G、可摺疊螢幕、螢幕下指紋辨識…2019年的手機會是什麼模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