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需求放緩影響大!高盛:將傷及蘋果公司利潤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國手機需求放緩影響大!高盛:將傷及蘋果公司利潤
  • 字級
中國手機需求放緩影響大!高盛:將傷及蘋果公司利潤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在一份投資者報告中預測,由於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將進一步下滑,今年秋季包括蘋果在內的智慧手機銷量可能比去年同期下滑15%,並警告客戶「可能會對即將發布的蘋果財報大失所望」。

高盛分析師Rod Hall指出,今年秋季包括蘋果、華為、Oppo、Vivo在內的手機公司在中國市場都表現都不會太好,該分析師更點明蘋果在截至12月的第四季將在中國市場售出1300萬部iPhone,佔iPhone整體銷售的16%,比去年同期減少3%。

中國智慧手機需求在經過幾年的強勁增長之後,在今年迎來了2013年以來最大跌幅,市場分析機構Canalys指出,手機商正在互相模仿彼此的產品與營銷策略,以保持競爭優勢,但中國消費者需求放緩相當明顯。

分析師預測,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款大螢幕手機iPhone XR與iPhone XS Max可以抵銷智慧手機市場疲軟的態勢,然而對庫克(Tim Cook)而言智慧手機需求下滑的代價仍相當高昂,因為蘋果上行潛力主要都依賴中國消費者對大螢幕產品的需求,最壞的情況下,蘋果本季每股純益可能比高盛目前預估的低了4%。

蘋果公司將在下(11)月1日發表第四季財報,該公司預計當季營收可達600億至620億美元,高盛分析師預計蘋果可能會提供較為保守的預測。

消息來源:CNBCMarkets InsiderMarketWat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potify該怕了?傳蘋果收購音樂分析公司Asaii 提升Apple Music體驗
Google Pixel Slate、微軟Surface Pro 6、蘋果iPad Pro比一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