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揪「標示」不合格 日藥本舖賣的指甲油也出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揪「標示」不合格 日藥本舖賣的指甲油也出包
  • 字級
北市揪「標示」不合格 日藥本舖賣的指甲油也出包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107年市售指甲油抽驗結果。(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美人士挑指甲油,包裝「標示」可得留心讀。台北市衛生局今(7)日公布市售指甲油品質檢驗,儘管品質檢驗結果全數符合規定,但卻發現有2件分別在日藥本舖、利吉利商行販售的「ECONECO夢幻指甲油」以及「Nail polish」標示不全,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波是針對轄內美容商行及藥粧店等實體商品店鋪,進行市售指甲油品質檢驗,抽驗15件產品。

結果查獲利吉利商行販售的「Nail polish」外包裝未標示「中文品名」,且標示地址與商業登記地址不符,來源廠商為台中市秋富企業有限公司;日藥本舖販售的「ECONECO夢幻指甲油」外包裝則未標示「重量或容量」,而且「全成份」標示難以辨識,來源廠商為新北市百佳麗企業有限公司。

其中「ECONECO夢幻指甲油」已被新北市衛生局要求須於2月11日前回收改 正。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化粧品外盒包裝或容器必需顯著標示「產品名稱」、「製造廠名稱、地址」、「進口商名稱、地址」、「內容物淨重或容量」、「用途」、「用法」、「批號或出廠日期」、「全成分」等,且不得有誇大或涉及療效宣稱,違者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也再次提醒消費者,選購化粧品時,謹記「一不二要」:「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民眾如有發現疑似違規的化粧品,可撥打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撥打02-27208889)轉7079。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