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被消失的科學神人 來認識電器時代先知特斯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被消失的科學神人 來認識電器時代先知特斯拉
【匯流書房】被消失的科學神人 來認識電器時代先知特斯拉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廣為現代世人熟知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名稱由來其實就是為了紀念物理學家尼古拉·特斯拉,不過回顧特斯拉生平,卻發現他是一名懷才不遇的曠世奇才,即使是愛迪生最強大的對手,卻因為過於超前世代的想法與做法,遭到當時社會不公平的對待,隨著時代慢慢還給特斯拉該有的尊重,來看看這名天才發表過的自傳,了解更多特斯拉的內心世界。

特斯拉在64歲時,在「電氣實驗者」雜誌發表了一篇自傳,當中沒有對於阻礙他的事業之路的愛迪生大肆批評,沒有對實驗室大火及其他種種不公的抱怨連連,對於支持他又放棄他的商業鉅子皮爾龐特‧摩根,他仍對他抱持著當初知遇的感恩。

在這本輕薄短小的自傳中,不只看到特斯拉重要的靈感瞬間,像是如旋轉磁場、交流電發電機、特斯拉線圈、放大發射機、渦輪機、無線傳輸、無人機、機器人、自動車等眾多創新想法,同時也對於特斯拉創造生涯中的重要關鍵事件。

像是邊看夕陽邊讀《浮士德》時發現交流電產生旋轉磁場的原理;因為愛迪生以美式幽默打發他,不發任務獎金五萬美元而受到打擊,甚至離職,更看到了他私底下的個性、天馬行空的Idea、對於電磁學和發明的熱情。

出現在你我生命中的無線傳輸、電動自駕車、潔淨能源、智慧行動裝置、AI等眾多科學背後,其實都有特斯拉的思想融於其中,特斯拉在一百多年前達到的科學成就,至今無人能敵。

特斯拉是一個能源免費使用的提倡者,也許正因為如此,他被排擠和打壓。隨著時間的證明,他現在被科學界普遍認為,是人類史上唯二的曠世奇才,另一位是達文西,甚至有人稱譽他是超越愛因斯坦的偉大科學家,就連愛因斯坦本人都稱他是「高頻電流領域的傑出先鋒」。

更多內容請參閱柿子文化出版的「被消失的科學神人‧特斯拉親筆自傳:交流電、無人駕駛、尼加拉發電站,他的每一次發現,都讓世界進步至少100年!」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