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要推出自己的穩定幣?使用者未來可透過WhatsApp轉帳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Facebook要推出自己的穩定幣?使用者未來可透過WhatsApp轉帳
Facebook要推出自己的穩定幣?使用者未來可透過WhatsApp轉帳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龍頭Facebook傳出正在開發可用於在WhatsApp內轉帳的加密貨幣,不過並非比特幣等一般加密貨幣,而是與美元掛鉤、價格相對穩定的穩定幣(Stablecoin)。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Facebook正在研發一種加密貨幣,允許使用者透過WhatsApp應用程式匯款,該加密貨幣最初將應用於印度市場。由於該穩定幣將與美元掛鉤,因此價格波動可降到最低。

Facebook在今年5月成立區塊鏈部門,並找來了先前負責監督Facebook消息應用程式Messenger的消息產品副總裁David Marcus負責領導區塊鏈部門。Marcus是Paypal前CEO,也是比特幣交易所Coinbase的董事會成員,並自2012年以來開始參與、研究加密貨幣。7月,Facebook工程總監轉任區塊鏈部門,社群媒體巨頭對區塊鏈技術興趣不言而喻,直至本(12)月Facebook仍然沒有停下在區塊鏈領域招兵買馬的腳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稍早Facebook成立區塊鏈部門時,外媒Wired猜測 Facebook有可能會製作自己的加密貨幣或利用區塊鏈技術來增強用戶數據的安全性。不過現在看來Facebook對加密貨幣在支付方面的應用更加感興趣。

Facebook的加密貨幣尚在研發階段,該公司仍在制定相關戰略。WhatsApp在印度相當受歡迎,擁有2億名用戶的龐大基礎,今年4月Facebook曾在印度測試新支付服務,除能讓使用者進行P2P支付,還可幫助使用者在Facebook Marketplace和Facebook Messenger上直接完成買賣交易。

不過,穩定幣並非毫無缺點,知名穩定幣Basis在監管壓力下,將在8個月後停止營運,Tether也一直存在爭議,該穩定幣被指控利用USDT操縱比特幣價格,至今此爭議仍是個未解之謎。

消息來源:Bloomberg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開出區塊鏈團隊職缺、開發加密貨幣「殺手級應用」
又被抓包?Facebook與150多家公司簽署特殊條款 用戶資料全被賣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