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公費打子宮頸癌疫苗準備好了! 基隆下周首波上路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面公費打子宮頸癌疫苗準備好了! 基隆下周首波上路
全面公費打子宮頸癌疫苗準備好了! 基隆下周首波上路

▲中央公費補助國一女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國健署強調已準備好了。(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健署自今年12月底起將開始公費補助全台國一女生全面接種二價子宮頸癌疫苗,國健署今(22)日表示,中央公費HPV疫苗配套已經準備好了,疫苗也部分鋪貨完成,首波將由基隆市自下周起開打,成為中央公費HPV疫苗政策上路後的第一個縣市。

政府補助的HPV疫苗接種政策,過去早有10縣市率先開辦,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嘉義縣、嘉義市、金門縣、彰化縣、雲林縣等;中央日前則宣布自今年12月底起全面補助開打。

外界關注全面開打的進度,國健署署長王英偉今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中央相關的通報、配套系統早已經準備好,其中基隆市將於下周開打,可望成為全面補助政策上路納入的首波縣市。

王英偉指出,目前每一個縣市的準備度不一,部分縣市仍有待進一步與學校討論之後才會決定開打時程,畢竟有些學校希望下學期開打較好配合,不過無論如何中央已經準備好了。

王英偉說,加上先前10個已經開打的縣市,國健署會尊重各縣市自有的作業方式及規畫,因為安全、熟悉的流程才最方便縣市政府作業,國健署會待政策上路後2年,再規劃全國一致的接種流程以及期程。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