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戰蘋果又失利 德國將禁售iPhone 7、8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專利戰蘋果又失利 德國將禁售iPhone 7、8
  • 字級
專利戰蘋果又失利 德國將禁售iPhone 7、8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德國慕尼黑法院近日裁定,蘋果公司(Apple)的產品侵犯了高通的一項專利,將頒布禁令,允許高通在德國禁止蘋果銷售部分機種iPhone,禁令不會立即生效,蘋果可再提上訴。

蘋果指出,在該公司提出上訴前不會在德國的15家蘋果專賣店中販售iPhone 7與iPhone 8,但這不會影響到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德國消費者仍可在其他第三方零售商買到所有型號的iPhone。

儘管德國的這項iPhone禁售令並不會立即生效,還需要高通另外啟動執法程序,但高通已指出,將在未來數日內完成啟動程序。這些即將在德國被禁止銷售的iPhone使用了英特爾(Intel)公司的晶片。

這是高通的第二次勝利,本(12)月稍早,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才判決蘋果公司產品違反了高通的兩項專利,下令禁止違反專利的7款iPhone在中國販售,甚至連新款機型都可能受到影響。

高通與蘋果的官司糾紛由來已久。過去兩間公司曾有密切的合作關係,高通向蘋果提供晶片,但蘋果認為該公司利用市場壟斷地位收取了不合理的專利費用,在去(2017)年向高通提出告訴,雙方漸入無止盡的法律戰,直到去年9月高通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全面禁止在中國「製造」、「販售」使用高通技術的iPhone。

針對此次德國慕尼黑法院的判決,蘋果在聲明中再次指出,高通公司的這項舉措只是為了分散雙方之間真正問題的注意力。此前該公司曾稱,高通的控告不過是在全球被眾多法庭審查其非法行為之下一個走投無路的策略而已。

英特爾總法律顧問Steven Rodgers則指出,高通公司的目標不是為了要維護其智慧財產權,而是為了推動晶片市場的競爭,捍衛其危害消費者的商業模式。

消息來源:CNBCAndroid AuthorityThe Japan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懶人包】高通vs蘋果
高通的勝利?中國法院裁定禁售iPhone 蘋果將提上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