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也不給賣!高通要求中國禁售iPhone XS、XR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新手機也不給賣!高通要求中國禁售iPhone XS、XR
  • 字級
新手機也不給賣!高通要求中國禁售iPhone XS、XR
▲高通與蘋果之間的訴訟戰從去(2017)年1月開打,至今依然持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高通與蘋果之間的「iPhone禁售戰」越打越烈!現在連最新款的iPhone XS以及XR都遭殃,可能無法在中國市場販售。

近日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蘋果公司產品違反高通(Qualcomm)兩項專利,下令禁止違反專利的7款iPhone在中國販售,蘋果已對此提起上訴,並表示這些違反高通專利的技術僅出現在iOS 11舊系統上,現在販售的iPhone都是運作iOS12,沒有違反高通的專利,同時強調「中國消費者仍能買到所有型號的iPhone」。

然而高通公司近日再度表示,已向中國法院提交強制執行蘋果禁售申請,並且打算將禁售機種範圍擴大至iPhone XS與XR,然而目前無論是蘋果上海旗艦店或者電商平台仍能買到iPhone,業者也透露目前並沒有收到官方文件要求下架。此外,中國法院的命令並沒有提及任何版本的蘋果操作系統。

高通與蘋果的官司糾紛由來已久。過去兩間公司曾有密切的合作關係,高通向蘋果提供晶片,但蘋果認為該公司利用市場壟斷地位收取了不合理的專利費用,在去(2017)年向高通提出告訴,雙方漸入無止盡的法律戰,直到去年9月高通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全面禁止在中國「製造」、「販售」使用高通技術的iPhone。(懶人包【點我】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高通會對蘋果施加壓力是為了逼迫該公司與高通進行和解談判,以解決雙方為時已久、範圍擴及全球的法律訴訟,目前高通在訴訟中處於下風,已在一些國家敗訴,公司還處於虧損狀態。蘋果此前聲稱,高通這次的控告只是該公司在全球被眾多法庭審查其非法行為之下「一個走投無路的策略」罷了。

針對福州法院的判決,蘋果回應表示尊重其裁定,將在下周發布iPhone軟體更新,解決本案涉及到的兩項專利。

消息來源:THE VERGEFinancial Times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通的勝利?中國法院裁定禁售iPhone 蘋果將提上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