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 匯流新聞網

LIFE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第三代旗艦手機Pixel 3、Pixel 3 XL終於登台!Google台灣今(16)日舉辦Pixel發表會,即日起即可預購手機,Google語音助理台灣版也同步進軍台灣市場!

Pixel是Google在2016年首次推出的品牌手機,被視為是Google進軍消費性硬體產品市場的象徵,挾帶Google強大的人工智慧技術,與蘋果iPhone打對台。今日Pixel 3、Pixel 3 XL首度登台,引起台灣媒體與消費者關注。

▶《CNEWS匯流新聞網》【Google品牌Pixel手機】專題報導

Pixel 3(5.5吋)、Pixel 3 XL(6.3吋)分別有64 GB和128 GB兩種選項,售價分別為新台幣27,700元起與31,100元起,顏色共有3種:純粹黑、晶瑩白以及非常粉,台灣消費者已可至Google商店進行預購,將於下(11)月1日起陸續出貨。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37
▲Google Pixel 3價格與蘋果iPhone XS、iPhone XR價格比較表。

Pixel被視為是Android陣營的頂級手機,由於是Google的「親生孩子」,因此使用者可享有最新的Android作業系統;Google語音助理台灣版也同步登台,Google強調,此版本的Google助理是依照台灣的語言習慣設計,除了使用介面是繁體中文,也貼近台灣民眾的日常生活用語、發音方式,只要對著裝置說出「Ok Google」,便可用中文和它對話或傳達指令。

包裝箱內還附贈了兩款引人注目的產品:第一個是Pixel USB-C耳塞式耳機,只要輕觸耳機就可以在Pixel啟動Google助理,透過聲控的方式播音樂、問問題或聆聽其他資訊,搭配Google翻譯服務,可在耳機上取得超過40種語言的即時翻譯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39

第二項引人注目的產品則是快速轉移轉接頭,利用此轉接頭就能輕鬆將iPhone資料轉移至Pixel手機內。

▲Google釋出的「無痛轉換」影片教學。

此次隨著Pixel 3、Pixel 3 XL以及Google語音助理登台的還有無線充電器Pixel Stand,只要啟動「早安」功能,就可在準備出門的過程中透過Pixel 3聆聽新聞頻道或晨間播放清單,並且向使用者報告天氣、行程、路況以及其他資訊,在Pixel 3充電時會自動將手機轉為「零打擾」模式。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41

▲手機螢幕會模擬日出在鬧鐘響起前15分鐘逐漸亮起,並在閒置時進入相框模式。

▲Pixel 3搭配Pixel Stand的使用場景。

Pixel 3硬體規格配置

Pixel 3、Pixel 3 XL規格如下表: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43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45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47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49

軟體、AI才是重點!

雖然Pixel 3 XL的瀏海設計在剛推出時就收到了不少批評,但Pixel 3的「內在」不會輸給其他競爭對手。(較小的Pixel 3沒有瀏海)

尤其在拍照功能上,Pixel 3導入了多項Google AI技術,搭配更新的傳感器,能捕捉動態攝影主體的「絕佳鏡頭」、對手機微笑就可自動拍照的「快照亭」、無需使用自拍棒即能將視野拓展的「團體自拍」等,11月Google還將推出「夜視」夜拍功能。

▲「絕佳鏡頭」可以讓使用者選取按下快門前後的最佳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Pixel 3、Pixel 3 XL都搭載了新的Pixel Visual Core,這是一款由Google自行設計的影像處理晶片,透過各種演算法提升Pixel手機的拍攝品質。

▲由於Pixel 3擁有兩個前置鏡頭,拍攝團體自拍時更加方便。此外,前置鏡頭還帶有防震功能,因此在使用者走路或有任何動作時,也能錄製平穩的影片。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51

▲Google直接將Pixel 3與蘋果的iPhone XS進行比較,「夜視」夜拍功能將在11月推出。

Pixel 3、Pixel 3 XL還有另一個關鍵的吸引力,那就是擁有無限的免費相片與影片儲存空間,並可以原始解析度保存這些影片與相片(在2022年1月31日前免費),對於習慣用手機拍攝大量生活照片的消費者來說,這無疑是一個極大的誘因。

再來則是Pixel 3獨有的功能:Google智慧鏡頭,只要啟動相機後長按手機螢幕,便可開啟智慧鏡頭掃描、翻譯文字、尋找風格類似的服飾、家具或者辨識常見的動植物等等,還可即時處理網址、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地址與QR碼。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53

兼顧數位健康

在Pixel 3的宣傳影片中,還有一項令人注目的功能。那就是當使用者將手機螢幕朝下擺放,Pixel就會自動啟動勿擾模式,關閉通知的震動與聲響,搭配將螢幕變為灰階的放鬆模式、應用程式計時器等,幫助使用者維持科技與生活之間的平衡。

▲手機的來電、通知鈴聲時常成為現代人的困擾,只要將Pixel 3手機螢幕向下就可解決此問題。

Google在去(2017)年9月買下了原本參與打造Pixel手機的HTC員工,並在今年1月底透露將把Pixel手機帶到台灣,也就是這是Google品牌手機Pixel首次登台。

Pixel 3、Pixel 3 XL在台亮相後,蘋果平價版手機iPhone XR即將在台灣推出,台灣消費者會更偏好Google或是蘋果?能否成功讓已經習慣iOS作業系統的消費者跳槽?Pixel 3的銷售成績令人期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Pixel Slate、微軟Surface Pro 6、蘋果iPad Pro比一比!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