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大舉投資「東南亞Uber」 傳軟銀接著加碼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微軟大舉投資「東南亞Uber」 傳軟銀接著加碼
  • 字級
微軟大舉投資「東南亞Uber」 傳軟銀接著加碼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東南亞最大乘車平台、行動支付服務Grab近日宣布獲得微軟(Microsoft)投資,未來也將採用該公司的Microsoft Azure作為首選雲端平台,微軟則會幫助Grab建置臉部辨識、即時翻譯等系統,達成在AI與大數據領域的戰略合作。

微軟與Grab並沒有公布這筆投資金額,但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微軟的投資總額約為2億美元,這意味著Grab的估值已接近120億美元,不過兩家公司都否認了這個數字。

另外,《路透社》(Reuters)報導,日本軟銀(SoftBank)即將在未來數周內投資Grab約5億美元,至今為止,Grab已經獲得眾多知名公司的支持,包括豐田以及中國乘車平台滴滴出行等都是Grab的投資者。

Grab目前在東南亞8個國際市場稱霸,不只是一個單純的乘車平台,Grab還提供食品配送、包裹遞送、行動支付以及其他金融服務,雖然今年稍早試圖收Uber東南亞業務遇到了一些阻礙,但Grab接連獲得可觀的投資金額,預計能在短期內迅速壯大其業務;知情人士指出,Grab可能會在明(2019)年底上市。

這並非微軟第一次投資乘車服務,該公司曾在2015年投資Uber在印度的最大競爭者Ola,並在去(2017)年開始與Ola合作,同樣也是透過其Azure雲端運算服務建置聯網汽車平台以及車內娛樂系統。

另外,軟銀的投資動向亦引人注目,該公司是Uber最大股東,擁有約15%股份,並同時投資了Uber對手們的不少股權,曾在今年初傳出軟銀高層試圖影響Uber公司決策的消息,要Uber鎖定核心市場,避免投資對象間發生相互競爭的情形。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CNBCGrab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亞洲二次撤退 Uber將東南亞業務出售給對手Grab
Uber印度最大對手「Ola」再獲5,000萬美元投資 估值達43億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rab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