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原因說服你!有這些條件…買iPhone XS不如買i8 - 匯流新聞網

LIFE

5個原因說服你!有這些條件…買iPhone XS不如買i8
5個原因說服你!有這些條件…買iPhone XS不如買i8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2018秋季發表會日前落幕,3款新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每個機種各有千秋。然而,iPhone XS系列突破天際的售價也令人望之卻步,這時符合以下這些條件的你,或許可以停下腳步,回頭看看2017年蘋果推出的iPhone 8!

1. 價格:如果你覺得iPhone XS、XS Max價格太誇張…

蘋果此次推出3款新機,除了平價版的iPhone XR之外,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的售價都相當「挑戰信仰」,分別是35,900元~48,900元、39,900元~52,900元(見下表),就連iPhone XS Max皮革保護殼的價格(4,290元)都成為果粉們的話題。

5個原因說服你!有這些條件…買iPhone XS不如買i8 21

事實上,在蘋果3款新機發表後,iPhone 8以及iPhone 8 Plus的價格便是果粉們最為關注的議題之一。

在3款新機發表後…

iPhone 8 64GB的價格從原本發售時的25,000元降至21,500元,足足降價了4,000元;256GB的版本也下降了3,800元。

iPhone 8 Plus的價格亦隨著3款新機發表後大降價,64GB版本從原本發售時的28,900元降至25,500元,降價3,400元;256GB的降價幅度亦相同,現在只要31,100元就能買到,比相同容量的iPhone XR更便宜。

5個原因說服你!有這些條件…買iPhone XS不如買i8 23

2. 外觀:如果你不是很Care有沒有瀏海設計

從外觀上來看,iPhone 8系列的確沒有iPhone X的瀏海設計,螢幕外觀與「上一世代」的iPhone沒有兩樣。如果你不在意Face ID功能、螢幕有沒有視覺延伸效果,或者比起臉部辨識,你更愛從前的指紋辨識功能Touch ID,那麼iPhone 8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5個原因說服你!有這些條件…買iPhone XS不如買i8 25

▲沒有意外的話iPhone 8系列將是最後一款採用非瀏海設計的機種。/新聞照來源:蘋果

由於蘋果自iPhone X開始便全面採用瀏海設計以及臉部辨識系統,加上今年新推出的iPhone也都採用相同設計,預計往後果粉們沒有機會再使用到這種採用「末代設計」的機種了,把握機會買下還有Home鍵和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的iPhone 8系列吧。

3. 功能取向:無線充電、防水能力…iPhone 8也有

iPhone 8是目前擁有與X世代系列幾乎能「匹敵」的功能的超值機種,例如與iPhone XS一樣擁有無線充電功能,並且擁有iPhone X、iPhone XR相同的防水能力(IP 67,可在水下1公尺待上30分鐘);不過,iPhone XS的防水能力(IP68,可在水下2公尺待上30分鐘)的確比iPhone 8更高一層。

5個原因說服你!有這些條件…買iPhone XS不如買i8 27

▲iPhone 8幾乎擁有和X世代機種相同的標準功能以及玻璃外殼。/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4. iPhone 8機種相機…可與iPhone XS媲美

再來,儘管iPhone 8沒有人像模式或人像光線,但前置攝影鏡頭與iPhone XS相差不大,擁有f/2.2光圈以及700萬像素的鏡頭;並有與iPhone XS相同的4-LED 原彩閃光燈具備慢速同步等功能。

5個原因說服你!有這些條件…買iPhone XS不如買i8 29

▲iPhone 8系列機種幾乎可與iPhone XS媲美。

iPhone 8 Plus的配備更讓人心動!無論是長焦雙鏡頭相機,或是光學變焦、數位變焦的倍數皆與iPhone XS相同,8 Plus亦有人像光線的5種效果,如果你並不非常需要散景、景深等拍照效果,那麼iPhone 8 Plus的相機配備會是一項好選擇;事實上,在影片拍攝方面,雙方之間的差異也相當細微。

5. iOS 12來了!iPhone 8有A11晶片!

如果以上4點原因已經說服你,那麼購買iPhone 8還有最後一個小優點。

蘋果在發表會上指出,iPhone XS系列機種的應用程式運行速度快上30%,隨著iOS 12發表,搭載了與iPhone X相同A11晶片的iPhone 8將能擁有更快的速度以及新的擴增實境(AR)應用程式等,雖然iPhone 5S以上的機種都能更新至iOS 12,但A11晶片的表現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價XS Max都比它受歡迎!分析師郭明錤:這款新機「需求低迷」
iPhone Xs、Xs Max、XR該選哪一支?有選擇障礙看這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