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18是自動駕駛商業化元年,未來要將AI與自駕車出口至中國海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百度:2018是自動駕駛商業化元年,未來要將AI與自駕車出口至中國海外
  • 字級
百度:2018是自動駕駛商業化元年,未來要將AI與自駕車出口至中國海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版Google」百度從搜尋引擎公司擴展到人工智慧(AI)與自動駕駛等尖端技術領域,該公司尤其在自動駕駛領域做了巨大的投資,目前已與微軟、英特爾、BMW、福特與戴姆勒等企業形成合作夥伴關係。

目前中國有70%的網路搜索都是透過百度進行,根據網站流量與排名網站Alexa,百度是僅次於Google、YouTube、Facebook的網站。百度的業務核心仍然是搜尋引擎,但該公司近年已開始往自動駕駛與AI等領域進行擴展。

百度擁有自己的自動駕駛技術平台「阿波羅」,百度集團前副總裁陸奇曾稱,阿波羅將成為「自動駕駛界的Android」,至今在全球已擁有超過100名合作夥伴,除了中國汽車製造商之外,福特(Ford)、戴姆勒(Daimler)、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Uber、Lyft等知名企業都已經簽署了阿波羅計劃的協議。

目前百度已開發並生產了100多輛自動駕駛巴士,這些自動駕駛巴士將會在不久後進入北京與深圳的街頭,並計畫在明(2019)年進軍日本。

百度:2018是自動駕駛商業化元年,未來要將AI與自駕車出口至中國海外 5

▲百度和金龍客合作的第一款Level 4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已實現量產。/新聞照來源:百度

據報,此款巴士一次可容納14名乘客,車上沒有司機與方向盤、油門、煞車踏板等,充電兩小時後約可行駛100公里,最高時速達70公里,並能達到特定條件下全自動行駛的水準。

百度透露,計畫在2019年初出售首批14輛自動駕駛小型巴士,日本軟銀則會在2019年初開始在日本境內使用10輛自駕巴士進行示範,百度執行長李彥宏發下豪語指出,過去中國向全世界出口廉價商品,「未來要將AI技術出口至世界各國」,展現中國搜索巨頭的野心。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aymo子公司進軍上海!Google真要重返中國了?
Google在與不在中國的日子:空白8年,重新回歸不容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Jon Russell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