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遭16歲澳洲少年駭入長達一年 蘋果:用戶個資沒有受損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主機遭16歲澳洲少年駭入長達一年 蘋果:用戶個資沒有受損
  • 字級
主機遭16歲澳洲少年駭入長達一年 蘋果:用戶個資沒有受損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因為迷戀蘋果(Apple),因此駭入該公司主機!澳洲墨爾本一名16歲的少年向法院承認,過去一年來他多次駭入蘋果後端網路,並下載了蘋果內部多達90GB的安全文件與用戶帳號,法院將在下個月宣判全案判決結果。

《路透社》Reuters)報導,在發現被駭後,蘋果公司立即連繫了FBI,並將案子轉交由澳洲聯邦警局(AFP)處理,據報,警方在他的電腦中查獲了一個名為「hacky hack hack」的文件夾,所有非法入侵下載的文件都存放在這裡面。

同時,澳洲警方還查獲了另外兩部筆記型電腦、一部手機以及一顆硬碟。這名少年供稱,他曾夢想進入蘋果公司工作,因此才會駭入該公司。

蘋果發言人指出,公司向用戶們保證,在這次的事件中,他們的個人數據沒有受到任何損害,澳洲聯邦警局並沒有發表評論。法院則透露,全案判決結果將在9月20日出爐。

這並非蘋果數據首次被駭,在2014年「名人門」(Celegate)事件中,駭客就透過網路釣魚活動存取了多個名人的iCloud帳號,導致多名女性受害者的裸照在網路上散布。

消息來源:theage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俄羅斯駭客入侵IG?上百用戶手機號碼、電郵地址遭竄改
「假新聞」的解藥是更多的AI和演算法,還是人工編輯?蘋果有答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