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駭客入侵IG?上百用戶手機號碼、電郵地址遭竄改 - 匯流新聞網

LIFE

俄羅斯駭客入侵IG?上百用戶手機號碼、電郵地址遭竄改
  • 字級
俄羅斯駭客入侵IG?上百用戶手機號碼、電郵地址遭竄改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Instagram(IG)又傳遭駭!目前已有上百名IG用戶遭駭,不但無法使用登入自己的帳戶,連原本用來保護帳號安全的二階段驗證都遭到關閉,疑似是俄羅斯駭客所為,因為當這些受害者試圖重設密碼時,畫面顯示將把重設密碼信件寄至「.ru」結尾的信箱。

據報,疑似來自俄羅斯的攻擊讓多達數百名IG用戶無法進入他們的帳號,有些用戶還擁有千名以上的粉絲,即使有開啟雙重身分驗證(2FA)也無法倖免,這些受害者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個人資料全數遭到修改,大頭貼也被換成迪士尼或皮克斯的角色。

受害IG用戶在Twitter或Reddit上抱怨此事,根據Mashable,此次的資安事件越演越烈,過去七天以來有超過5000條相關推文,近900人提及Instagram被駭。

在電話號碼、電郵地址遭到更改的情況下,要重新找回帳號的控制權並不容易,目前Instagram已經暫時凍結那些遭到入侵的帳號,讓駭客無法進入,也會採取必要措施幫助那些受害用戶。不過,雙重身分驗證機制被打破,已經引來注意。

俄羅斯駭客去(2017)年曾有濫用社群媒體如Facebook、Twitter等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不良紀錄,此次再次駭入Instagram,並鎖定那些擁有眾多粉絲的帳號,動機引起猜測。

IG是青少年與年輕人聚集的社交網路平台,但這並非該平台首次出現資安問題,今年7月也發生過類似事件,讓許多用戶「投奔」至Twitter,並使用「#instagramdown」標籤抵制IG。

消息來源:BGR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理處方也被偷!新加坡:歷來最大駭客攻擊疑外國政府所為
5億Yahoo用戶個資外洩 Altaba遭美SEC裁罰3500萬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quotecatalog.com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