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Yahoo用戶個資外洩 Altaba遭美SEC裁罰3500萬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5億Yahoo用戶個資外洩 Altaba遭美SEC裁罰3500萬美元
  • 字級
5億Yahoo用戶個資外洩 Altaba遭美SEC裁罰3500萬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前身為Yahoo的Altaba公司因向投資人隱匿2014年時,5億名用戶資料外洩遭俄羅斯駭客盜取,近日被美國SEC裁罰3500萬美元。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24日宣布,對Altaba公司祭出3500萬美元的罰款,原因是Altaba當時沒有知會有關當局Yahoo用戶個資大規模遭竊。這些遭到俄羅斯駭客竊取的Yahoo用戶個資包括用戶名稱、電郵地址,甚至包含電話號碼、生日、加密密碼與安全性問題。

去年6月,Yahoo網路業務以44.8億美元的價格賣給美國電信商Verizon,並與Verizon旗下網路公司AOL整併為一間新的公司Oath,Verizon保留了Yahoo的品牌,繼續經營其電郵服務、新聞、娛樂網站等,而Yahoo原有的金融控股業務,則更名為「Altaba」。

Altaba早在2014年4月就知道用戶個資遭竊,但卻沒有知會有關當局以及投資者,而是直到電信商Verizon收購Yahoo前的2016年9月,整起事件才曝光。SEC舊金山辦事處主管崔吉娜(Jina Choi)指出,Altaba秘而不宣的行徑導致投資人對大規模用戶個資外洩一無所知,因此對其裁罰3500萬美元。

《路透社》(Reuters)報導,Altaba已同意支付罰款,但對於相關控訴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公司發言人也拒絕發表評論。

消息來源:THE VERGEFinancial Times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曾經最自由開放的Tumblr,在Yahoo轉手之後不一樣了
震撼彈!Tumblr創始人兼CEO辭職、營運長接手帶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Esther Varga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