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處方也被偷!新加坡:歷來最大駭客攻擊疑外國政府所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總理處方也被偷!新加坡:歷來最大駭客攻擊疑外國政府所為
總理處方也被偷!新加坡:歷來最大駭客攻擊疑外國政府所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6日針對該國日前最大規模網路攻擊事件表示,此次攻擊是由手段高超的駭客所為,並可能與「外國政府」有關。

今年6月下旬,新加坡發生大規模網路攻擊,至少有150萬名患者的醫療資料遭到駭客竊取,其中甚至包括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處方資料,當時,該國政府稱此次攻擊為故意、有針對性並且精心策畫的一次網路攻擊,並在上(7)月下令公營醫療機構電腦「全面斷網」,以免遭受網路攻擊。

經過詳細分析,新加坡政府判定此次攻擊為高級持續性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APT)集團所為,此種集團通常具有國家背景,易華仁指出,該集團有耐心也有資源,他們不斷嘗試入侵網路,還想辦法留在網路內,進入資料庫竊取資訊。

《新報》The New Paper)指出,此種APT攻擊對新加坡來說並不陌生,去(2017)年4月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大學的攻擊竊取了政府數據及研究資料,亦是由APT集團所為。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駭客通常會特別專注醫療數據,因為它可以用來勒索掌權者。新加坡當局稱,受影響的數據包括患者的個資和藥物資料,但醫療紀錄和臨床紀錄則沒有受到影響。

易華仁指出,新加坡政府對襲擊者的身分有很高的信心,但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採取法律行動,且基於國家安全,易華仁並未指明任何組織。

在襲擊發生後,新加坡已成立了一個四人調查小組,將在今年底前完成調查並報告此次事件。

消息來源:ReutersThe New PaperThe Straits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理藥物資料也遭駭客竊取!新加坡下令公營醫療機構電腦「直接斷網」
德國對俄羅斯駭客組織Fancy Bear展開調查 惡意軟體存在長達一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