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印度打造全國首個「區塊鏈專區」 吸引新創企業進駐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印度打造全國首個「區塊鏈專區」 吸引新創企業進駐
【區塊鏈】印度打造全國首個「區塊鏈專區」 吸引新創企業進駐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大熱!印度政府也正加緊腳步,近日位在印度南部的泰倫加納(Telangana)邦政府與大型IT公司聯手打造了印度全國第一個區塊鏈創業專區。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印度與跨國IT服務諮詢巨頭Tech Mahindra聯手打造的區塊鏈專區將作為該國國內區塊鏈新創公司的孵化器,以開發區塊鏈技術的實際應用。

據報,此專區實際上位於一個名為海德拉巴的城市,該城市以技術先進而聞名,是軟體發展、企業流程委外與生物技術的基地,許多印度企業與外商公司都在此處設有總部或研究中心。

印度政府已承諾將為區塊鏈公司與新創企業提供監管與相關政策支持,海德拉巴也會有實體的建築物容納這些企業,州政府將負責建設區塊鏈專區的基礎設施。

CCN報導,Tech Mahindra同時也在泰倫加納邦推出了名為Eleven01的區塊鏈協議,該協議為一專為區塊鏈公司量身打造的平台,以打造每秒可執行10,000多筆交易的區塊鏈應用。

Eleven01基金會駐印度CEO Rama Iyer指出,有了該項協議,將為印度區塊鏈新創公司提供整個服務生態系統,例如諮詢、孵化器、風投中心等,這些新創企業將獲得單一且有凝聚力的支持。

消息來源:CCNCoindes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毓仁談台灣區塊鏈新創:政府應做好「小政府」角色
美證交會:加密貨幣投資者應更信任政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pedia / Hari Om Prakash CC BY-SA 3.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