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槍枝、列印出來 美國3D列印槍枝設計圖合法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下載槍枝、列印出來 美國3D列印槍枝設計圖合法化
下載槍枝、列印出來 美國3D列印槍枝設計圖合法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3D列印無所不能,包括3D列印電動車、3D列印食物甚至3D列印房子都已有實例誕生。不過,若是在網路上公開散布3D列印槍枝設計圖並且供人下載呢?本(7)月11日,美國司法部與3D列印槍枝開源組織「Defense Distributed」達成和解,讓3D列印槍枝設計圖在網路上正式合法化,成為近日美國國內火熱議題之一。

美國司法部與3D列印槍枝開源組織Defense Distributed以及其創辦人Cody Wilson歷經三年訴訟達成和解,讓發布3D列印槍枝設計圖可在網上公開供人下載,且設計、上傳者無須負擔法律責任。這也Cody Wilson在網站上寫下:「可下載槍枝的時代正式開始。」此事也引起了原本就對槍枝議題相當敏感的美國網民們的激烈辯論,反對者斥責,日後將更加無法追蹤、管控這些任何人都可以下載的槍枝。

下載槍枝、列印出來 美國3D列印槍枝設計圖合法化 5

▲Defense Distributed網站上清楚標誌著「可下載槍枝的時代正式開始。」

距今五年前,Cody Wilson打造出全球第一支3D列印手槍並且成功射出子彈,後來他將此手槍的3D列印設計圖上傳至他的網站Defcad.com上並且供人下載,宣稱任何人現在只需要點幾下滑鼠就能下載、列印自己的槍枝。

在短短幾天內,他的槍枝設計圖被下載了超過10萬次,但不到一個星期後,他收到了美國國務院的信件,表示他違反了《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並要求其下架3D列印槍枝的設計圖。Cody Wilson選擇一狀告上法庭,歷經數年訴訟,3D列印槍枝設計圖正式在網路上合法化,只不過這些列印出來槍枝並不能販售。

外媒《Wired》形容,Cody Wilson計畫創建世界上最大的數位槍枝檔案庫,世界各地、任何未經審查的網路中都可以讓訪問者下載、更改、重新設計並製造成致命性武器,包括那些法律上規定不能購買槍枝的未成年者、重罪犯、精神病患者。

截至今(2018)年6月美國境內已發生154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幾乎每天發生一起,每年約有1.1萬名美國人死於槍下,未來3D列印技術、3D列印機更加普及後,槍枝管制論戰無疑將比現在更為激烈。

消息來源:TechCrunchWIRED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大科技公司將手槍Emoji改成「水槍」力挺槍枝管制議題
全球首部3D列印電動車誕生 製作只需3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