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3D列印電動車誕生 製作只需3天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首部3D列印電動車誕生 製作只需3天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全球首款3D列印電動車LSEV宣布即將在一年內投入量產,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一台汽車僅需3天,LSEV除了底盤、車窗以及座椅之外,所有的組件都是3D列印出來的。

LSEV的最高時速約為每小時43英里(70km/h),一次充電可行駛約93英里(150km),將於2019年開始投產,並在第2季於亞洲與歐洲市場上市,價格為10,000美元。

LSEV為總部在香港、在義大利有設計工作室並在中國設廠的XEV車廠與中國3D列印廠商Polymaker共同製作。全車以尼龍為材質,零件數僅57個,相較之下,傳統製造的車輛零組件達2000多個,LSEV重量約450公斤,是傳統汽車的一半,但安全性尚待驗證。

未命名-2

中國政府自2014年之後開始對電動汽車的製造與銷售提供補貼,以降低日益嚴重的汽車廢氣排放量問題,2014年後中國的電動汽車與插電式混和動力車銷售額大幅成長。

儘管2017年之後來自中國政府的補貼逐步減少,削減了新能源車1/5的補貼,並將在2020年前逐步削減補貼,但全球電動車主戰場仍在中國,包括在中國市場占據銷量榜首的德國福斯(VW),以及通用(GM)、寶馬(BMW)和日本的本田汽車、日產汽車,都在中國市場布局電動車相關戰略並不斷加強銷售力道。

XEV與Polymaker表示,中國是最大的汽車市場,亦預計在中國設立生產線,目前已有7000份訂單。

消息來源:FORTUNEDigital Trends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福特嘗試3D列印汽車大型零件,更輕更省油?
鋰離子電池價格降 日產要在2020前每年賣出100萬輛電動汽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