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科技公司將手槍Emoji改成「水槍」力挺槍枝管制議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6大科技公司將手槍Emoji改成「水槍」力挺槍枝管制議題
6大科技公司將手槍Emoji改成「水槍」力挺槍枝管制議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Facebook、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巨頭近日宣布將把手槍Emoji改為「水槍」版本,藉此表達支持槍枝管制的立場。

現在Android使用者們已可以使用Google的新版本水槍,Facebook、微軟的版本則即將推出,目前共有六間提供emoji鍵盤的公司將emoji目錄中的手槍改為水槍。


▲微軟指出,新的emoji「反應了公司的價值觀」,上圖為新的水槍emoji預覽版本。

第一間做出此種改變的是蘋果(Apple),該公司在兩年前將手槍emoji改成了現在的水槍圖案,接下來則是今年稍早做出變更的Twitter以及三星(Samsung),各大emoji鍵盤的槍枝演變史如下圖所示。

6大科技公司將手槍Emoji改成「水槍」力挺槍枝管制議題 5
▲各大科技公司的槍枝emoji演變版本。/新聞照來源:emojipedia

槍枝管制問題一直是美國尖銳的社會議題之一。2017年10月發生在內華達州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重大槍擊案中,槍手持自動步槍從曼德勒海灣酒店32樓窗台向正在欣賞音樂會的人群掃射,槍擊持續了大約五分鐘,最終造成了至少56人死亡、527人受傷,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

2018年2月,佛羅里達州喬麗·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再度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14人受傷送醫治療,這已經是今年第18起校園槍擊事件,學生們發起抗議,要求政治人物立法進行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措施,而非只是對亡者哀悼,倖存學生後來成為了反對美國槍枝暴力抗議運動的青少年領導者。

隨著近年大規模槍擊事件越來越頻繁,目前美國政府正擬定校園槍擊暴力法案,盼能增加校門口的金屬探測器,或對學校人員進行安全培訓或其他類似的安全措施,幾間主要的槍枝販賣商也在輿論壓力下,將槍枝購買年齡自18歲上調至21歲。

消息來源:emojipedi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面臨多方壓力 YouTube宣布新政策:20日起禁發槍枝影片
美國史上最大槍擊案 再掀槍枝管制論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Emojipedi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