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華為、中興通訊下場 小米喊2019進軍美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無視華為、中興通訊下場 小米喊2019進軍美國
無視華為、中興通訊下場 小米喊2019進軍美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政府又宣布禁止一家中國國有企業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原因同樣是「擔心危害國家安全」,成為華為與中興通訊後的最新犧牲者,不過,同樣來自中國的手機商小米卻在此時喊出2019年進軍美國的目標,甚至認為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

小米何以在中美貿易關係極度緊張的此時對進軍美國市場如此有自信?小米高級副總裁王翔表示,該公司與美國的關係應能助其避免其他中國手機公司遭遇的政治阻力,「小米主要側重於消費者用品,」王翔透露了盼明年能在美國「有所作為」的野心。

王翔坦承,中美近期緊張的貿易關係的確帶來了不確定性,但他更信任小米與高通(Qualcomm)、Android手機操作系統母公司Alphabet等美國供應商之間的關係。事實上,小米智慧居家產品已在今年5月進軍美國,產品內部就是搭載了Google的語音助理,包括米家床頭燈、米家LED智慧燈泡和米家智慧插座都已進入了美國市場。

小米CEO雷軍曾在今年3月透露計畫在今年或2019年初進入美國智慧手機市場;王翔認為,小米沒有身陷中美的政治問題,「公司內許多工程師和投資人都是美國籍」。

無視華為、中興通訊下場 小米喊2019進軍美國 5
▲上圖為2018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品牌市占率,小米目前是全球第4大智慧手機製造商,若是能避免步上華為的美國禁令後塵,或能在未來超越華為,成為全球市佔率第3的品牌。/資料來源:IDC、製圖: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華為的美國夢已在今年稍早正式破碎,川普政府先是以「國安問題」為由鎖死了華為在美的銷售渠道,後又以伊朗爭議為由懲處另一家手機廠商中興通訊,然而後者的制裁決議變化多端,加上美國國會與川普之間的立場明顯相左,未來命運懸而未決。

在中美貿易關係如此緊張的時機點,小米仍然提出明年進軍美國市場的目標,格外引發媒體關注,除了美國市場外,小米已是印度最大手機商,並已在今年5月宣布與長江和記實業的Three合作,開始在英國、奧地利、丹麥、義大利、愛爾蘭和瑞典等國銷售產品,預計今年將售出1億部手機。

消息來源:mashableCNET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米智慧居家產品正式進軍美國!內建Google Assistant
阿里巴巴以來最大IPO 小米進軍西歐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Raysonho @ 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0 1.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