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不作惡」精神?Google承諾不再與美國國防部合作軍事項目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違反「不作惡」精神?Google承諾不再與美國國防部合作軍事項目
違反「不作惡」精神?Google承諾不再與美國國防部合作軍事項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近日Google內部因為公司一項與美國國防部合作的無人機軍事項目鬧得不可開交,多名員工向Google強烈抗議,更有多達十多位員工因此集體出走。Google近日向員工們承諾,在該項目於明(2019)年3月到期,就不再與五角大廈續約。

Google Cloud行政總裁格林(Diane Greene)近日在員工內部會議上承諾公司將不再與美國國防部的人工智慧專案Project Maven續約,該項目於去(2017)年4月展開,Google與之簽訂的契約長達18個月。

Project Maven的內容意在強化軍事武器的學習能力,並透過人工智慧(AI)分析無人機、無人駕駛車輛所蒐集到的資訊,幫助精準定位轟炸目標,幫助分析員降低工作量,但此項目遭到Google內部員工的強烈反彈,他們指出,這些項目的內容以及目標都已經違反了Google「不作惡」(Don’t be evil.)的公司精神。

「不作惡」是Google正式的企業座右銘與口號,也是至今為止最出名的行為準則之一,但在今年5月,Google悄悄將這句話自公司的行為準則中放置移除,只放置在整份相關資料較不顯眼的地方。

在Google與美國國防部簽訂了Project Maven契約之後,大概有多達4000名Google員工致信CEO 皮采(Sundar Pichai)表達抗議、多達90位人工智慧領域專家也隨之發表公開信,他們認為,人工智慧技術不應被拿來做為殺戮與傷人之用。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Project Maven可為Google帶來900萬美元的收入,18個月下來收入最高可達1500萬美元,若是簽約沒有中斷,Project Maven日後將成為年營收超過2.5億美元的項目。

消息來源:BloombergNY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交通運輸部舉辦無人機應用方案競賽 亞馬遜、DJI都落選
Telegram與俄羅斯戰火不斷 讓Google也被掃到颱風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tangi bertin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