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同意收購GitHub 開發者為何在Twitter上揚言出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傳微軟同意收購GitHub 開發者為何在Twitter上揚言出走?
  • 字級
傳微軟同意收購GitHub 開發者為何在Twitter上揚言出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微軟(Microsoft)將收購Github公司,最快將於今(4)日公布消息,根據《CNBC》的估計,這筆收購金額可能高達50億美元。

據報,微軟公司已同意收購廣受軟體開發者歡迎的Github公司。消息人士指出,Github傾向將公司出售給上市公司,該公司在2015年時的估值為20億美元,而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對其深感興趣。

自GitHub前CEO Chris Wanstrath離開後,Github已有9個多月處在沒有CEO領導的狀態下,並且從未從其協作與共享代碼服務中獲利。今年稍早,Github還受到有史以來最大的DDoS攻擊,導致該網站在10多分鐘左右才恢復正常。

並不是所有人都對此消息感到開心,Twitter上眾多開發者甚至宣稱「Github已死」,並稱將轉移陣營至Github競爭對手BitBucket或GitLab。

《TNW》指出,Github扮演著軟體開發生態系統中的關鍵角色,不計其數的公司依靠它來建構自己的商業軟體,也是開源世界的中心。

而在距今二十年前,微軟的壟斷地位與如今的Facebook在社群媒體中的地位相當,該公司曾涉及美國與歐洲多個反壟斷訴訟,他們認為微軟濫用其市場地位阻礙競爭對手。當時,微軟的形象並不是太好,2001年時任微軟CEO的史蒂芬·巴爾默(Steve Ballmer)甚至形容競爭對手Linux是「癌症」,讓該公司飽受批評。

這也是為什麼如今還會有如此多的開發人員會認為微軟距離協作與開放精神相當遠,儘管二十年前的微軟,與2014年納德拉接手後的微軟,情況已有所改變。Github目前有2700萬名開發者以及8000萬個代碼庫,而微軟則是在Github上貢獻最多儲存庫的公司,三年來都保持第一,超越Google與Facebook。

此外,微軟更已將公司最重要的幾個開發項目,例如將.Net framework、Visual Studio Code上傳到了Github的開源許可證下;現在,Visual Studio Code甚至可以在Linux和MacOS上運行。《TNW》指出,這是十年前不可想像的事情。

報導指出,納德拉近年來已成功重新打造了微軟的開源精神,這對微軟而言十分有利,若微軟收購了Github,那麼該公司四年來所做的一切可能功虧一簣,Github也將失去其獨特的品牌形象,而僅僅成為微軟的一個業務部門。

不過,這種恐懼也可能只是杞人憂天,微軟在2016年收購LinkedIn之後,對該公司的品牌、使用者而言幾乎沒有什麼改變,LinkedIn仍然擁有一定的自主權。若微軟真的收購了Github,該公司是否延續對LinkedIn的自主與開放,仍待觀察。

消息來源:BloombergTNW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3歲不嫌老!微軟去年市值成長40% 成全球第三大最有價值公司
微軟收購AI公司 讓語音助理Cortana更接近人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