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十年,微軟終於成功併LinkedIn - 匯流新聞網

LIFE

等了十年,微軟終於成功併LinkedIn
  • 字級
等了十年,微軟終於成功併LinkedIn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微軟(Microsoft)於今年6月13日宣布以每股196元美金現金,相當於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微軟6日宣布,LinkedIn併購案已於週二獲得歐盟委員會核准,本案有可能就在近日完成。

匯流新聞網:〈自建社群不成砸錢買!微軟併購LinkedIn〉

歐盟執委會於聲明中表示,這項併購案獲准的條件,是微軟同意在併購後的5年內,LinkedIn的對手職業社群軟體仍可取得微軟Office附加軟體、雲端運算服務的編程指令;微軟也必須允許電腦製造商選擇不預設安裝LinkedIn捷徑。

LinkedIn 的主要服務是職業社群,用戶在 LinkedIn 平台的首要目標是找工作,微軟 Office 則是在工作時使用的軟體,若將兩個服務整合,將有利於提升用戶使用 Office 和 LinkedIn 的頻率。微軟公司指出,LinkedIn 和微軟的辦公軟體能夠互相促進,不僅是 Office,其他像是Outlook 郵件服務、Skype 視訊等都可以利用 LinkedIn 的平台獲得提升。

微軟法務長Brad Smith表示,本案已在美國、加拿大、巴西、南非主管機關獲得批准,歐盟是最後一個同意收購案的地區,將在未來數日內完成這項交易。

先前與微軟共同競購LinkedIn的美國軟體公司Salesforce曾於今年9月以微軟可能限制競爭者存取重要的人才資料,進而獲取不公平的競爭優勢,要求歐盟進行調查,在歐盟通過此案後,Salesforce仍呼籲當局強力監督微軟的市場壟斷以及反競爭的行徑。

其實,微軟對於LinkedIn已經鍾情許久,LinkedIn 聯合創辦者 Konstantin Guericke曾透露,微軟在2006年就曾嘗試收購LinkedIn。經過十年之後,這項微軟史上最大的併購案就快要完成。

微軟併購LinkedIn後,面對的是具有高度自主性的使用者,但微軟卻沒有在科技或是年輕一代工作者社群內塑造出強烈的品牌認同,分析師認為,微軟併購LinkedIn後,使用者可能流失,Linkedin平台價值就大打折扣;Konstantin Guericke也表示希望微軟能夠保持LinkedIn的獨立性,否則這就會是一筆失敗的交易。

消息來源:
[ Microsoft ]:Microsoft-LinkedIn deal cleared by regulators, opening new doors for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 LinkedIn ]:Microsoft and LinkedIn: Together Changing the Way the World Works
[ CNBC ]:Microsoft had made other attempts to buy LinkedIn: Co-founde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