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畢業季現「失落潮」? 滑手機竟能幫你調整心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6月畢業季現「失落潮」? 滑手機竟能幫你調整心情
  • 字級
6月畢業季現「失落潮」? 滑手機竟能幫你調整心情

▲畢業季來臨,調整好心情面對下一階段格外重要。(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6月畢業季,各級學校畢業生一方面興奮於要踏上人生另一階段,一方面卻也難免有不捨老同學的感覺,傳統畢業典禮後常出現的「失落」症候,如何面對?專家提供五招可對治,而過去手機與各式通訊軟體被師長視為課堂上的洪水猛獸,現在卻是可幫助畢業生儘速調整好心情的得力幫手。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想到畢業典禮走出校門之後,同學、死黨彼此間的生活交集也將結束,不少人難免會產生不捨與失落感,想快速調整好心情再出發,有五點做法可供參考。

第一就是善用通訊軟體維繫人脈,張自強說,同學在畢業後各奔東西,但現今人手一機,只要透過line或message等各式通訊軟體,仍可以隨時保持聯絡,且未來總有一天,同學可能就是你的貴人。

第二點則是針對那些平時沒有時間好好唸書的人,張自強建議,最好趁著畢業後時間充裕,利用記憶還保存的時間,好好補齊在學校學得比較不熟的科目,並記錄一下自己的學習歷程,以利下個階段的銜接。

第三,則可以犒賞自己,把平日想做卻遲遲沒做的事或活動,通通趁著畢業典禮後的自由時間,放自己好好的玩一玩,可以單車環島、旅行、登山露營,或看表演、參觀展覽、聽演唱會等。

第四,長假也不要白白浪費,張自強強調,畢業後的長假期,可以學習樂器、做菜、考機車汽車駕照或學英文等自己有興趣的新事物,也可以學習第二專長,有利於未來的發展。

張自強說,最後是要抱著學習心態迎接新生活,有人畢業後可能要準備就業,有人則是要迎接下一階段的學習生活,面對新的環境與同學,這時不妨先讓自己的心態歸零,抱著處處學習心態,更容易融入新的生活。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