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沒有計畫出席」英聽證會 選擇與馬克宏、歐洲議會長見面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祖克柏「沒有計畫出席」英聽證會 選擇與馬克宏、歐洲議會長見面
祖克柏「沒有計畫出席」英聽證會 選擇與馬克宏、歐洲議會長見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英國議會的數位、文化、媒體及體育委員會(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 Committee)在「劍橋數據案」爆發後屢次要求Facebook CEO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赴英作證、回答問題,更在本(5)月稍早祭出傳票威脅,但近日Facebook卻表示,祖克伯「沒有計畫」出席英國聽證會。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Facebook雖承認了劍橋數據案的嚴重性,並且針對英國國會提出的39個問題提供了書面回覆,但Facebook公共政策主管 Rebecca Stimson近日仍透過信件替祖克柏婉拒了英委員會的要求。

英國議會提供祖克柏新選擇:我們視訊也可以!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及體育委員會主席達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對祖克柏的婉拒不以為然,他認為如果祖克柏真的意識到這些問題的嚴重性,他應該出席英國聽證會。不過,柯林斯也做出了「讓步」,指出如果沒有其他的辦法,那麼英國方面願意透過視訊的方式取得祖克柏的證據。

先前Facebook派出了技術長邁克·施羅普佛(Mike Schroepfer)前往英國,但委員會認為,施羅普佛並沒有提出足夠的證據,證詞也缺乏許多細節,沒有回答的問題更多達40多個,英國國會遂盼透過傳票威脅祖克柏親自出面作證。

而在Facebook近日回覆給該委員會長達18頁的書面答案中,已回覆了英國政府提出的39個問題,包括祖克柏是何時知道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並沒有依約刪除用戶個資數據等關鍵問題。依照該份文件,直到今年3月《衛報》以及其他媒體揭露此事時,祖克柏才意識到劍橋分析並沒有遵守諾言。

劍橋數據案牽扯英國脫歐公投

Facebook上(4)月指出已發現加拿大一間鮮為人知的科技公司Aggregate IQ在Facebook上下了4則以上與英國脫歐公投有關的廣告,而Aggregate IQ被認為是劍橋分析公司SCL集團在加拿大的分支,這些廣告共花費200多萬美元。包括《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等加國媒體都關注並報導了此事。

另根據《路透社》(Reuters)最新消息,下週祖克柏將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就隱私、假新聞、仇恨言論等問題進行一對一會議討論;歐洲議會議長安東尼奧·塔亞尼(Antonio Tajani)近日亦在Twitter上指出,祖克柏已答應了他的邀約,盼最快下週在布魯塞爾與之會面,但這場會議並不像美國國會聽證會,既不會對外公開,也沒有直播。

《衛報》指出,祖克柏決定與馬克宏會面,還答應了歐洲議會的邀約被視為是對英國國會的冷落。

消息來源:The Guardian(1)(2)CBCThe Globe and Mai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劍橋數據案再掀風波!300萬Facebook用戶數據在網上暴露長達4年
英國委員會要求祖克柏本月到場作證 否則將面臨傳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