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委員會要求祖克柏本月到場作證 否則將面臨傳票 - 匯流新聞網

LIFE

英國委員會要求祖克柏本月到場作證 否則將面臨傳票
英國委員會要求祖克柏本月到場作證 否則將面臨傳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大規模用戶個資濫用事件後,Facebook看似從一群「科技文盲」的美國參議員、眾議員手中完美脫出,就連公司財報也不見受醜聞影響,但英國政府顯然不喜歡在作答時總是沒給答案、顧左右而言他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日更要求祖克柏赴英國作證、回答問題,否則將面臨傳票。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及體育委員會(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Committee)在劍橋分析醜聞爆發後不久,便屢次要求祖克柏赴英作證,但祖克柏最終選擇了前往美國國會,並派出技術長邁克·施羅普佛(Mike Schroepfer)前往英國,該委員會認為,施羅普佛並沒有提出足夠的證據、缺乏許多細節,沒有回答的問題多達40個,答案也令人無法信服,「這對英國國會來說令人失望。」該委員會主席達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表示。

在去年9月社群媒體通俄門爆發時,柯林斯也曾懷疑俄羅斯勢力曾介入英國脫歐公投,要求Facebook交出干擾大選的俄羅斯帳號,現在更要對Facebook大規模個資濫用事件展開調查。

外媒《THE VERGE》指出,祖克柏若赴英國作證,不會像面臨美國國會一樣好過關,對網路、社群媒體等議題相當熟悉的英國議員大有人在,他們能問及更核心、更複雜的問題,光是在柯林斯的信件中,就有多達39個關鍵問題。例如:Facebook在某某網站追蹤用戶的百分比、Facebook追蹤用戶與非用戶行為的合法性、有多少開發人員正在使用或向第三方出售數據?這些皆不是被美媒諷為「科技文盲」的美國參議員、眾議員能問出的問題,更不能讓祖克柏笑著蒙混過關。

根據《Politico》的消息,祖克柏訂於本月出前往歐洲議會,英國政府則要求祖克柏在5月11日之前回答這些問題,並在5月24日英國國會休會前赴該國作證。

消息來源:THE VERGEthe guardianPolitico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