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Stories 推「三大新功能」 挽救低迷的使用人數?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 Stories 推「三大新功能」 挽救低迷的使用人數?
Facebook Stories 推「三大新功能」 挽救低迷的使用人數?

▲Facebook限時動態的照片、影片能夠儲存在Facebook雲端/圖片來源:Techcrunch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近年來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使用人數除不斷突破外,更新增了許多受用戶喜愛的功能;不過母公司Facebook在 Stories的發展上卻不若Instagram理想,因此,Facebook在今(17)日宣布,他們在多方研究用戶的使用行為後,推出了三大Stories新功能,希望吸引更多用戶使用。

這三大Stories新功能包含了可讓照片、影片儲存在Facebook雲端、可發布聲音動態,以及限時動態歸檔。Facebook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改善限時動態的體驗,並持續地進行投資;雖然一開始外界相當不看好,但現在已有越來越多用戶使用,而部分該歸功於Instagram的 Stories可同步發布到Facebook的限時動態上。

首先為照片、影片儲存在Facebook雲端的功能,Facebook發現有些用戶的手機空間並不是相當足夠,常常得透過刪除舊照片的方式來保存新照片,因此,照片保存在雲端的新功能可讓用戶不再怕檔案受到空間限制;而這與Facebook的照片同步功能不太相同,該功能能讓用戶一次只選擇一張圖片上傳。

而聲音動態功能,是讓用戶在文字、影像的選擇之外,多了一項元素分享自己的生活。Facebook表示,錄音發布動態的方式,能吸引一些不愛使用鍵盤打字的用戶,他們只要將自己的錄音檔上傳並搭配平台中的彩色背景或照片,就能更輕鬆地發布動態。

Facebook Stories 推「三大新功能」 挽救低迷的使用人數? 9

▲用戶可以直接用一段錄音發布動態,不用搭配文字和照片。/圖片來源:Techcrunch

最後一項新功能為「限時動態不再限時」。該功能與Instagram歸檔功能相當雷同,雖然動態還是會在24小時後消失,但用戶現在能將一些值得珍藏的動態歸檔,保留回憶;不過,與Instagram較不同的地方是,Facebook僅限於本人才能看到歸檔的動態,而Instagram則是能將這些動態整理成相簿,放在個人的檔案頁面中分享。

Facebook Stories 推「三大新功能」 挽救低迷的使用人數? 11

▲Facebook Stories不再限時,用戶能將喜歡的動態歸檔/圖片來源:Techcrunch

雖然Facebook截至目前為止未發表過使用人數,但根據國家地區的不同,已能看到部分地區使用限時動態的人數逐漸增長。Facebook表示Facebook Stories的三大新功能僅會先於印度市場推出,之後才會逐步推向國際市場,預期不久後可能也會在Instagram上體驗到這些功能。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群新戰場!「限時動態」成長率842%、接近10億人使用
交友市場Facebook不缺席!推「約會功能」幫2億用戶脫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