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無人商店Amazon Go持續展店 前進芝加哥、舊金山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亞馬遜無人商店Amazon Go持續展店 前進芝加哥、舊金山
亞馬遜無人商店Amazon Go持續展店 前進芝加哥、舊金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亞馬遜(Amazon)的無人商店Amazon Go即將前往芝加哥與舊金山設店!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這是亞馬遜在西雅圖開設第一家無人商店Amazon Go後第一次向外擴張。這項消息目前已由亞馬遜證實,該公司代表人向媒體指出,亞馬遜正計畫在芝加哥與舊金山等城市開設亞馬遜無人實體店面,但沒有透露相關時程。

亞馬遜在今年1月於西雅圖總部附近開設了第一間Amazon Go自動化無人商店,顧客進入店面消費時需要掃描手機,之後Amazon Go便可使用各種相機鏡頭、傳感器追蹤消費者拿起的商品,並在他們離開店面時自動向消費者收費,省去排隊與結帳的時間。

今年3月亞馬遜副總裁兼Amazon Go負責人普里尼(Gianna Puerini)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那些距離Amazon Go店鋪較近的顧客時常會光顧商店喝杯咖啡,因為這相當迅速且方便,但當時她拒絕透露擴店的相關計畫。

根據媒體報導,亞馬遜會在今年擴增共6間Amazon Go,地點可能包括洛杉磯與西雅圖。此外,亦有猜測指亞馬遜會將Amazon Go系統運用在旗下的連鎖有機生鮮品牌全食(Whole Foods)店面,但技術上更為困難。

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的宿敵沃爾瑪(Walmart)也正試圖建立類似Amazon Go的技術,未來可能會打造出不需要收銀員的實體店面。

消息來源:The Seattle TimesTHE VERGEReco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無人商店開張兩個月 最受熟客歡迎
亞馬遜頻頻跨界!這次要打造「Alexa智慧住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pedia/SounderBruce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