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開發「新鮮度檢測」系統 減少20億美元的食物浪費 - 匯流新聞網

LIFE

沃爾瑪開發「新鮮度檢測」系統 減少20億美元的食物浪費
沃爾瑪開發「新鮮度檢測」系統 減少20億美元的食物浪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食物浪費是當今全球的重大挑戰之一,要能解決這個問題,除了消費者自己努力將購買的食物吃光外,如何運用最新科技技術似乎也成了許多企業努力的目標。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在今年發表了最新機器學習應用「Eden」,透過這項應用可演算出產品的新鮮度,進而控制運送路途,讓食物在送到商店時維持在最佳的新鮮度。

據外媒報導,「Eden」為沃爾瑪鮮貨銷售團隊的工程師在一場程式設計馬拉松(hackathon)中所展現出的成果,工程師認為,要找出食物從農場運送到商店的最佳路徑,最好的方式就是建立食品的標準資料庫;而他們蒐集了由美國農業部所制定的食品規格章節,並按照沃爾瑪的產品標準進行分類,最後將超過100萬張的照片結合起來,創造出一種食品新鮮度的演算法。

沃爾瑪負責供應鏈技術的副總裁Parvez Musani說道,像是許多消費者相當喜愛的香蕉,一直是美國沃爾瑪商店中最暢銷的商品之一,但香蕉從產地運送到商店門市的路途中須經過7個國家,如若運送過程中溫度過高,將導致香蕉加速成熟並開始腐敗。

Parvez Musani表示,最新的機器學習技術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員工透過App即可檢測蔬果的新鮮度,讓每樣蔬果都能在最佳的狀態上架。

目前已有43家沃爾瑪分店採用Eden系統,沃爾瑪表示,藉由這項技術,現已減少了8,600萬美元的食物浪費,他們更定下在未來5年內減少高達20億美元食物浪費的目標。

消息來源:newfoodmagazi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抵禦亞馬遜、微軟!傳Alphabet正考慮與沃爾瑪一同收購印度電商Flipkart
剁手指也沒用!沃爾瑪要把「無人實體店」帶進你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