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走路、開門、上下樓梯的SpotMini機器狗明年上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可走路、開門、上下樓梯的SpotMini機器狗明年上市!
可走路、開門、上下樓梯的SpotMini機器狗明年上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機器人研發公司Boston Dynamics在去年由軟銀公司接手後便頻繁發布機器人產品影片,在社群網路上引起廣大討論,除了可以「後空翻」的機器人Altas之外,可以走路、開門、上下樓梯的機器狗SpotMini亦吸引不少目光。日前,Boston Dynamics宣布機器狗SpotMini將於明年上市,成為消費者在家庭、辦公室中的好夥伴。

機器狗SpotMini行走方式與真狗並無太大差異,可以靠著「四肢」前進後退,並準確上下樓梯、自行開闢行走路線,甚至能用「嘴巴」叼起物品。Boston Dynamic主席Marc Raibert日前明確表示該公司將會在明年開始販售SpotMini。據報,Boston Dynamic將在今年與合作夥伴打造出一百隻SpotMini。

SpotMini約84公分高,重達30公斤,並能負載14公斤重。根據Boston Dynamics的說法,SpotMini為全電動的,運作時非常安靜,一次充電時間約為90分鐘,電池消耗速度具體取決於SpotMini正在進行的任務。

Boston Dynamic並沒有透露價格或銷售國家/地區等詳細資訊,但根據該公司在官方網站透露的文字訊息,SpotMini將瞄準家庭與辦公室市場。


▲此影片以家庭為場景,可以看到SpotMini因具有3D視覺系統,可降低身體高度通過餐桌等低矮處,並可將物體(如杯子)從A處移動至B處,完成任務,就算滑倒了也有自行站起的能力。


▲Spotmini機器狗只需要人類領導一次路線,完成地圖繪製後,就可以順利地在辦公室等處自行行走、上下樓梯。

除了家庭、辦公室之外,或許這些近年來迅速發展、擁有自主學習能力的機器人、機器狗可以代替人類進行較危險的任務,如拆除地雷或清理核災現場等。

消息來源:TechCrunch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軟銀接手波士頓動力 機器人Altas已可「後空翻」
未來機器人替人類工作,那麼人類將如何生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oston Dynamic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