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新增50例流感併發重症 日夜溫差大 還是要小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上週新增50例流感併發重症 日夜溫差大 還是要小心
  • 字級
上週新增50例流感併發重症  日夜溫差大  還是要小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接連幾天大好天氣,中午出門熱到連外套都穿不上,不過入夜之後要是只穿短袖,還是會冷到受不了。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類就診人次依然有10.2萬人次,比起前一週下降11%,顯示整體疫情逐漸趨緩。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最近4週31起流感群聚案件中,以校園17起為多,上週新增5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40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外新增14例流感死亡個案(13例B型及1例H3N2),都是在春節前發病,其中13例有慢性病史,12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這一次流感季從去年10月1日起,已經累計61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88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佔了8成左右。

疾管署指出,根據各國官方公布的最新資料指出,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北方流感疫情目前已明顯下降;仍處高峰期的加拿大、香港、中國大陸南方疫情亦呈現下降趨勢;流行病毒型別仍然多樣:中國大陸以A型H1N1為主,其次為B型;韓國、美國及加拿大以B型為主,其次為A型H3N2;香港、日本及歐洲以B型為主。

疾管署表示,國內流感疫情穩定下降,但仍在流行期,最近早晚溫差較大,提醒民眾要持續加強個人手部衛生、咳嗽禮節,並呼籲大家一但出現呼吸道症狀要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壅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要是出現類流感症狀,儘速就近到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只要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快篩,就能使用公費藥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