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不花,居家美白用按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毛不花,居家美白用按的
一毛不花,居家美白用按的

匯流新聞網 梁夏怡/台北報導

過了一個夏天,你是不是又曬黑了好幾個色階?要找回白皙透亮的膚色,除了擦美白保養品,還有不花錢的方式,那就是多按「美白穴」白回來。

提高代謝率,排出黑色素
很多人篤信「一白遮三醜」,但是有的人膚色雖白,卻更突顯了臉上的斑點;有些人即使曬黑,也能黑出健康美,可見曬黑不可怕,怕的是色素沉澱不均勻。

曝曬在陽光下,紫外線照射會產生自由基,對皮膚造成氧化性破壞,加快肌膚老化,像是乾燥粗糙、鬆弛下垂、紋路加深等。而人體的黑色素細胞感受到紫外線,更會加速分泌黑色素,造成皮膚蠟黃暗沉,斑點增多,及顏色斑駁不均。

健康的肌膚,代謝循環良好,一般來說,皮膚底層生成的黑色素細胞,要經由角質層代謝出去,需要28天。反過來說,新陳代謝差的人,黑色素細胞功能退化,就容易沉積色素在體內,所以代謝快慢跟循環好壞有直接關聯,例如年輕肌與熟齡肌,最大差別就在代謝力上。

要抵禦紫外線的傷害,平時就要做好防曬。另外,還可以透過按壓美白穴,由內而外固根本,讓身體的循環變好,促進代謝,自己就有能力排出黑色素。

由內到外,才能真正美白
養生專家白雁從中醫觀點指出,美白其實要靠體內五臟六腑的精、氣、神來維持。當內在臟腑氣血充足,人體經絡通暢,自然能夠陰陽協調,精神充沛,皮膚也會由裡白到外,紅潤又好看。

按摩穴道可以疏通經絡,行氣活血,調理我們的臟腑,進而提高循環代謝力。例如經常刺激肝經的太衝穴、大腸經的曲池穴,以及三陰交穴,能改善和增強臟器的功能,防止皮膚色素過多沉澱,使皮膚白皙光潔。

建議可以在吃飽飯30分鐘後,用點壓的方式,每穴按壓5秒,力道適中有酸脹感即可;按摩時全身放鬆、深呼吸,約5分鐘之後就稍微休息,喝杯溫開水,輕輕鬆鬆就能做好居家美白。

20170824-為了化妝犧牲早餐難怪老的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