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Fin Con新定義!文大廣告系大玩社群創意特效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指控」Fin Con新定義!文大廣告系大玩社群創意特效
  • 字級
「指控」Fin Con新定義!文大廣告系大玩社群創意特效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網路聲量全國第四名的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針對明年第29屆的畢業展,又有創新網路行銷操作。他們公布了畢業展主題「指控」(Fin Con),號召廣告系所有師長及大四同學近200人於13日中午十二點,同時在臉書全面更換以手指為創意的大頭貼特效框,緊接著,在粉絲專頁釋出臉書最新功能Live Photos動態照片,一指按下,螢幕立即跳出文化廣告畢展主題「指控」的意涵。創新互動式的行銷手法,瞬間引爆網路話題!

由廣告系師生齊心發想的畢業展主軸-「指控」(Fin Con),意味著數位匯流時代下,手指即能操控世界,透過指尖快速穿梭各種異想空間,就如同火箭般乘載著資訊更有濃烈主動出擊的意味,指頭按下的瞬間,將眾多資訊即時傳播擴散。

主視覺設計者,陳囿廷表示,整體視覺以「手指」為概念發想,衍生出「火箭」的具體意象。發射火箭那刻所擴散的煙霧,相對應以指尖為中心一層層漣漪般的擴散效應,更代表著指控的影響力層層遞進直至全世界。視覺色彩上,以橘黃色代表溫暖的人心,藍色則代表現代科技,利用冷暖色調區隔,更加強視覺衝擊性。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廣告系同學作為數位匯流的原生世代,更加能深刻體會「指控」對資訊生活所帶來的不同層面影響;而在數位科技不斷進步的當下,也唯有熟捻數位時代的各項行銷操作,將來才能夠替客戶做最能符合時潮、最到位的服務。

0814-03

為了進一步引爆社群討論,文化廣告系巧妙運用臉書最新功能Live Photos動態照片,以眾所皆知的Siri語音辨識功能為基底,創意轉化為一指按下,便能立即搜尋到文化廣告畢展主軸「指控」的意涵,企圖將指控Fin con打造成為一種新興流行用語。更藉由以手指為主的創意大頭貼特效框,全面集中火力於社群上大量曝光,引發網友們紛紛按讚、留言、分享,掀起一股社群跟風熱潮。

【匯流新聞網】文化廣告系「廣告心登場」畢業展 體現數位匯流

文化廣告系乘著去年成功在社群行銷所延燒的氣勢,玩出社群新花招。以具強烈衝擊力道的「指控」為題,打造創意雙向互動式行銷,為預計明年三月底開展的畢業展開創全新局面,又是一波成功宣傳該系畢業展的網路行銷活動,再度驗證理論與實務兼顧的特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指控Fin Con 粉絲專頁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