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紡織展 智慧機能衣最吸睛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6台北紡織展 智慧機能衣最吸睛
2016台北紡織展  智慧機能衣最吸睛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2016台北紡織展(TITAS)自10月17日至10月19日三天接連在台北世貿中心展出,有來自全球376家廠商參展,今年規模號稱最高,尤其現在是智慧穿戴市場發展蓬勃的時期,智慧型紡織產品也成為一大亮點。

台北紡織展邁入第20屆,今年有來自全球376家廠商參與展出,現場攤位多達800個,開創歷年來最高規模。紡織業拓展會(紡拓會)表示,台灣紡織業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為各大品牌的重要供應商,而今年TITAS將以永續環保紡織品作為展出重點。

2016%e5%8f%b0%e5%8c%97%e7%b4%a1%e7%b9%94%e5%b1%95%e6%99%ba%e6%85%a7%e6%a9%9f%e8%83%bd%e8%a1%a3%e6%9c%80%e5%90%b8%e7%9d%9b02
圖片來源:翻拍自網路

在眼花撩亂的紡織產品當中,最受矚目的是遠東新世紀展出的新一代DynaFeed智慧衣技術方案,以及「海洋回收塑料」專案,接連獲得全球最大的慕尼黑ISPO運動暨戶外用品展「ISPO AWARD2016/17」金獎與adidas德國總部頒發的「永續獎」,成為台灣之光。

新一代DynaFeed智慧衣主要是運用先進的導電奈米碳管薄膜,結合創新紡織技術與資訊科技,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智能畫健身資訊,提升使用者的訓練效率及運動表現。未來研發方向也包含偵測身體部位的管理,以及開發復健及物理治療應用性,讓衣服不僅只是一件衣服。

特別的是,新一代DynaFeed智慧衣不使用金屬纖維,不會有氧化、變色的疑慮,同時更具親水性、防腐蝕、耐洗,作為最聰明的智慧衣,讓紡織不僅滿足穿衣的基本需求,更成為智慧科技的一環。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北紡織展的時候,也特別關心由遠東新世紀研發出的智慧衣,並且表示,紡織業在過去是養活台灣的重要產業,近年轉型機能性服飾之後,將是帶領台灣走向未來的產業。

總統蔡英文認為,現在最好的機能布料來自台灣,從2014年世足賽開始許多國家球隊的衣料皆由台灣供應,全球佔有率超過50%,也為台灣創造大量外匯。除此之外,蔡英文也指出,台灣必須盡速加入區域經濟,才能提升紡織業的競爭力,所以承諾將會爭取加入跨太平洋或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以及各國簽署單邊自由貿易協定(FTA),同時輔以新南向政策,幫助紡織業進軍海外市場。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