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等Apple Car了,蘋果只做自駕車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別等Apple Car了,蘋果只做自駕車系統
別等Apple Car了,蘋果只做自駕車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Bloomberg》報導指出,蘋果的造車計畫「Project Titan」原先有將近1000人,近期遭裁員加上自動離職的人數達到數百人,其中有超過120人是開發車用作業系統及測試程序的軟體工程師。這表示蘋果正在開發的自動駕駛電動車被大幅降級,成為一套自駕系統。

蘋果內部管理階層對於計畫的方向顯然有些分歧,最後決定「重新設立目標」,開發自動駕駛系統。除了蘋果內部的混亂之外,蘋果也遭遇了其他外部的困難,即汽車產業的供應鏈。

蘋果在電腦、智慧手機界稱王,但在汽車產業上卻無法同樣如魚得水,沒人願意為了蘋果這個新人投資,而且供應商所需的成本之大,也無法讓他們保證只出貨給一個廠商。

而在自動駕駛領域,已經有Alphabet的Google、Tesla、Uber和其他也已跟上腳步的傳統汽車大廠,蘋果其實並不具有優勢。

匯流新聞網:〈Ford自駕車將於2021進入共乘市場〉

此次蘋果快刀斬亂麻,或許也是個明智的選擇,蘋果自動駕駛車計畫已是付諸東流,「Project Titan」團隊目前看來前景堪憂,傳出蘋果已在為該團隊訂下期限,要該團隊在明年底之前拿出點成果來。

蘋果朝自動駕駛開發系統的方向走,或許有些令人失望,不過,剩下的成員努力於開發自駕程式、影像感測器及測試在真實世界開車的模擬器等,或許也能帶給世界一些驚喜。

消息來源:
[ Bloomberg ]:How Apple Scaled Back Its Titanic Plan to Take on Detroit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