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長照App上線,申請資源更方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雄長照App上線,申請資源更方便
  • 字級
高雄長照App上線,申請資源更方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長照」一直以來就是台灣社會不可逃避的議題之一,但財源卻是一個大問題,日前,行政院正式通過「長照十年2.0」計畫,為尋求穩定財源,計畫修改菸稅及菸捐,引起各界廣泛討論。

《BuzzOrange》:菸捐漲價是癮君子活該?這只是政府不敢全民徵稅的藉口

在長照問題逐漸被重視的現在,高雄市衛生局推出「長照申請App」,民眾只要下載該App,就可以「隨時隨地」提出長照服務資源的申請,除了能讓失能者及早接受長照服務之外,也讓照護者能夠免去許多麻煩。

高雄市的老年人口在1998年就已達9.07%,進入高齡化社會,今年2016更是達到13.12%,總數超過36萬人,高於全國的平均值。

【欣潔想想】 你真的知道「照顧」有多累嗎?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過去申請長照都需要透過人員或電話詢問,有時申請人還得舟車勞頓詢問追蹤進度,有了這個長照App之後,可以縮短許多申請流程及條件評估的時間,可望提升效率,讓申請人提早得到妥善照顧。

長照申請App主要的功能是要讓新申請者「自行評估」,內含「自我篩檢」和「線上申請」等服務,還在「服務說明」中介紹了長照10年服務的各種資源,讓民眾能夠了解長期照顧的內容以及輔助的標準。

衛生局在接獲申請人透過手機提出的申請服務之後,將安排照顧人員實地評估,之後,申請人只要透過App就能追蹤申請進度,民眾可以透過身分證字號及案件編碼進行查詢功能,不用再特地跑一趟或者打電話詢問。此長照App雖然不能「解決大問題」,但多少能減輕一些照護者的辛勞。

「高雄市長照服務申請APP」
Googleplay / Android下載:點我 
AppStore / iOS下載:點我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