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限定! Facebook「Workplace」正市上架 - 匯流新聞網

LIFE

企業限定! Facebook「Workplace」正市上架
  • 字級
企業限定! Facebook「Workplace」正市上架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日前有為大家提過Facebook計畫為企業公司量身打造一個社群平台,原本稱為「Facebook at Work」,現在正名為「Workplace」了,並且於10月10日上架,功能與先前傳出的消息略有差異,現在就為大家解惑企業版FB到底怎麼用吧!
>>> Facebook推企業版 老闆歡喜員工憂 

Workplace主要是提供給公司使用,在平台上可以討論會議、與同事互動以及透過一些小工具來讓工作更有效率。Facebook本身內部就已經使用一陣子了,並在一年前邀請其他企業組織試用,至今已經超過1,000個組織在線上使用Workplace。

除了與Facebook原本就有的功能之外,包括動態消息、社團、聊天、直播等基本功能,舉例來說:員工之間可以透過Messenger開會,主管也可以透過直播與所有員工對話。除此之外,Workplace也具備一些企業工具,像是數據統計與控制中心等,也可以進行資安控管。

Facebook也強調,Workplace並不是只限於同一家公司內部溝通使用,Workplace還有一項新功能,是可以跨公司成立社團或群組,讓不同企業公司在進行合作計畫的時候,可以透過該平台直些進行討論。

其實,在企業App市場上已經有不少先發者,包括Google與Slack等,都致力於企業軟體的開發,Facebook顯然是晚了一步,但是藉由人們對Facebook介面操作的熟悉度,可以成為Workplace的優勢,用戶可以很順手的進行操作。

當然啦,Facebook可不是善心公益團體,推出Workplace也是因為鎖定企業穩定的狀況,可以帶來穩定的收入。目前Workplace免費開放給非營利及教育機構使用,其他企業在前3個月可享有免費試用期,過了3個月之後會依照每個月實際使用的員工人數計算費用,員工數量在1,000名以下每位員工每月為3美元(約台幣90元);1,000到10,000名員工2美元(約台幣60元);10,000名以上則1美元(約台幣30元)。

【Workplace】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